新浪体育 西甲

谁还会想内马尔呢?没有他的巴萨更光明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西甲400场里程碑

内马尔夏季离开时,巴萨球迷心碎,认为球队就要迎来黑暗期了。但时至今日,谁还会想念内马尔呢?这支巴萨比拥有内马尔的巴萨还要稳定,还要前途光明。

不得不承认,对于巴萨来说,2017年的夏天是屈辱的。球队王储被新晋土豪强行带走,豪门的面子荡然无存。手握一大笔转会费,却要处处挨宰,火烧眉毛地寻找替身,可根本买不来。整个夏天都在被围观,被调侃,活生生成了段子,并以超级杯的两场失利开启了新赛季。那时的巴萨两眼一抹黑,头都抬不起来。

但他们请来了一个务实的好教练,在他的调整下,巴萨放下身段,扎紧后防的篱笆,逐渐走出了阴影。看看现在的积分榜,他们领先第二名达到了9分,对皇马更是保持着16分的巨大优势,谁能想象呢?大多数球迷在赛季初的想法都和皮克一样:“9年来,第一次觉得不如皇马。”

事实上,巴萨的重建也并非一帆风顺,虽然他们保持着不败战绩,但赛季初他们确实步履维艰,是靠着梅西和特尔施特根的出色发挥才勉强维持了局势。苏亚雷斯状态成迷,伊涅斯塔的年龄增长和体力问题,中后场的老化依然困扰着巴萨。

但这些问题都被巴尔韦德及时化解,在苏亚雷斯状态不佳的时候,他启用帕科,并成功激活了苏神。对于老白的轮换,巴尔韦德也做的恰到好处。他更是信任保利尼奥,给予了他主力位置。这支巴萨正变得越来越好,而这一切都是在失去内马尔后实现的。

在没有了内马尔之后,巴萨反而更强!这半年来巴萨做了不少事,首先,夏季承诺的两名重量级引援登贝莱和库蒂尼奥都来到了球队之中,更有保利尼奥、塞梅多这样的实惠球员,这也要得益于内马尔留下的2.2亿欧元。相比于上赛季,现在的巴萨阵容更豪华了。除此之外,他们还解决了梅西和伊涅斯塔的续约问题,扫清了所有后顾之忧。

相比于内马尔,同样作为巴西人的库蒂尼奥低调专一。他在场外没有任何花边新闻,无论是生活方式上,还是感情方面。他与自己的妻子15岁相识,20岁就结为连理,球场外的闲暇时光基本上都献给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没有流连夜店的爱好,只是喜欢与家人一起散散步,打打游戏,玩玩沙滩足球。库蒂尼奥和巴萨的所有球员一样,都是一个专情的好男人,这样的球员也更适合巴萨。

没有了内马尔,阿尔巴得以解放,并在很大程度上造福了梅西。巴萨的战术打法得到了改变,围绕内马尔进攻的球队需要速度和反复冲刺,巴萨这些老骨头禁不起这么折腾,反而将节奏慢下来的巴萨却更有威胁。本赛季有很多比赛巴萨在局势上并不占优,但稳固的后防和控球让他们抱住了下限,并且能在比赛的某个阶段打出统治性的表现。看似有些磕磕绊绊的不败战绩中却有着一定的必然。

上半赛季,登贝莱和库蒂尼奥还没能为巴萨披荆斩棘,到了下半赛季,两枚新刃在手的巴萨拥有横扫一切的信心和实力。如无意外,西甲已经是巴萨的囊中之物,接下来,他们还要在欧冠中有所作为。可以说现在的巴萨,比起拥有内马尔的巴萨阵容更厚实,打法也更实用,现在巴萨球迷已经不再想念内马尔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