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还让梅西当爹又当妈?库蒂尼奥再贵巴萨也该买

新浪体育

关注

尽管在面对比利亚雷亚尔时拿到了一场2-0的胜利,但是本场巴萨踢的远比想象中的要困难。由于本场伊涅斯塔因伤缺阵,巴萨的一个老大难再次被暴露了出来,那就是中场组织太过依赖梅西。

本场比赛,尽管首发名单显示梅西是出现在前锋位置上,但是由于伊涅斯塔的缺阵,梅西本场比赛就完全化身成为了中场球员。尽管巴萨今天派上了布斯克茨、保利尼奥、拉基蒂奇和丹尼斯-苏亚雷斯四名中场球员,但是却没有一个人能够像梅西一样,制造出真正有威胁的进攻,送出直插对手腹地的传球。

全场比赛下来,巴萨的中场四人组除了布斯克茨为梅西送出的助攻之外,竟然只有1脚威胁传球,而梅西一个人就有3脚威胁传球。整场比赛看下来,你就会发现巴萨的进攻就是靠梅西回撤到禁区前组织,其他几名中场除了倒倒脚之外,几乎不能为梅西提供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而梅西回撤的后果就是,锋线上只剩下了苏亚雷斯一个人,梅西在向前传球时,前方可供选择的点非常少。让梅西回撤,但是他的身前却只有1名前锋,面对比利亚雷亚尔的铁桶阵,巴萨自然没有办法攻破。梅西回撤,势必要在锋线增加接应点,好在巴尔韦德在下半场认识到了这一点。

在帕科被换上之后,巴萨的进攻也开始变得更加有威胁。加上苏亚雷斯和前插的阿尔巴,梅西在向前传球时有了3个接应点,巴萨的进攻也变的丰富和有威胁起来。巴萨打破僵局的一球,就来自梅西、苏亚雷斯、帕科三人之间的连续配合。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梅西被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评选为年度最佳组织核心,这个奖项在反映出梅西强大个人能力的同时,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巴萨现在的组织核心不是别人,正是梅西。

虽说伊涅斯塔在场时,能够分担梅西肩上的担子,但毕竟小白已经33岁,体能已经不能支持每一场比赛。一旦像今天比赛一样,小白上不了场,那巴萨的进攻就只能靠梅西1个人。尽管巴萨本赛季仍然未尝败绩,但是不败的成绩不应该成为巴萨逃避中场问题的借口。

看一看巴萨现在的中场,布斯克茨更多是起到一个中场屏障和攻守转换器的作用,没办法位置太靠上去组织进攻;保利尼奥更具优势的是冲击力和硬度,而并非组织能力;拉基蒂奇的特点在于覆盖面大,防守时掩护巴萨右路的空当,进攻创造机会并非他的长处;而丹尼斯-苏亚雷斯、戈麦斯等人尽管被寄予厚望,但表现却总是让人失望。巴萨如果想重回巅峰,真的需要在冬窗引进一名具有强大组织能力的中场球员,来解放梅西的进攻能力。

目前来看,库蒂尼奥依然是最有可能解决巴萨难题的那个人。巴西人年轻有冲劲,尽管在大局观和经验上不如伊涅斯塔,但库蒂尼奥的组织能力和制造威胁的能力在年轻球员当中已是翘楚。不管是1亿还是1.5亿,巴萨如果想要重回巅峰,就必须狠狠心引进像库蒂尼奥一样,一名配得上梅西的创造型中场。

马斯切拉诺已经明确表示要离队,图兰也早早被列入了清洗名单,而拉菲尼亚和安德烈-戈麦斯等人也有可能离队,这些转会收入在加上夏天卖内马尔资金,巴萨是完全有能力去签下库蒂尼奥的。尽管巴萨目前在西甲中优势明显,但如果要想在欧洲赛场上同曼城、巴黎这些新兴豪强争冠,巴萨就必须不惜一切代价,签下库蒂尼奥这样量级的引援。

(Marco)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巴萨现在最懂梅西的 就是保利尼奥

巴萨留住了梅西 就留下了创造一切奇迹的希望

梅西为何点名买保利尼奥?身边有他实在太舒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