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续约巴萨为何拖了4个月?让巴黎给吓慌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六梅西终于与巴萨正式续约,在最近几个月发生了诸多事情后,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而据西班牙《马卡报》揭秘,梅西的续约之所以迟迟无法敲定,并不是像巴萨主席说的那样,只差梅西正式签字这一环节,而是因为巴萨又与他重新商谈了合同条款,双方等于又签署了一份新合同。

《马卡报》披露了其中的过程:双方在6月初的时候达成了一份初步的协议,不过这一协议到7月初的时候才正式公布。当时巴萨与梅西续约到2021年,合同毁约金为3亿欧元。不过因为议程的原因,续约合同没有正式签署。当时梅西不在西班牙,而是在阿根廷,而在婚礼之后,梅西又开始了自己的假期。

原本认为梅西在回归球队后会续约,但事情并未如此。原因就在于巴黎圣日耳曼支付了2.22亿欧元的合同毁约金挖走了内马尔。遭遇这样的事情,巴萨俱乐部高层慌了,他们认为,既然有人愿意为内马尔支付2.22亿欧元,那也会有人为梅西支付3亿欧元。为此巴萨俱乐部高层给梅西的父亲打了电话,要求增加合同毁约金,他们不希望又一位巨星被挖走。

巴萨还给登贝莱定下了4亿欧元的合同毁约金,比梅西原来的合同毁约金还高。整个夏天,巴萨高层都在与梅西的父亲商谈新合同的毁约金,巴萨俱乐部要求将毁约金提高到7亿欧元,不过梅西的年薪也会进一步增加。

双方一直进行秘密谈判。巴萨俱乐部对外声称没发生什么事情,梅西的父亲以及他哥哥都已经签字,就差一个正式签字、拍照的环节。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双方实际上开始了新的谈判,6月份的合同被推翻,新的合同重新确定。只有在梅西签字之后,合同才有效力。上周,双方拖了4个月之后终于达成协议,此时距离梅西可以与其它任何俱乐部自由谈判,只剩下1个多月的时间。(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