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别说阴谋 皇马也被坑得不轻 西甲真该反省

新浪体育

关注

与瓦伦西亚的比赛对于巴萨球迷来说太可气了,无法判断这个判罚对结果是不是决定性的,但它确实影响了场上的局势。

上半场巴萨的势头正猛,也到了打开局面的时候,但这样的裁决失误对球员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打击。这可是西甲排名前二球队的焦点大战,出现如此误判不可原谅。

巴萨这次遭受的惊天冤判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阿尔巴赛后控诉说上赛季类似的判罚害他们少拿2分,最终在西甲冠军的竞逐中输给了皇马。球迷们也异常愤怒,甚至有人将矛头对准皇马。

关于裁判,巴萨和皇马,还有很多西甲球队都是其受害者。大家都抓着侵害自己利益的判罚,看到对手获益的判罚,这是无法公正看待问题的。就像巴萨主帅巴尔韦德说的,这次巴萨是受害者,但上一次巴萨也曾因裁判获益。

皇马也在裁判身上吃过不少亏。拿本轮对阵马拉加来说,西媒就认为裁判漏判了皇马3个点球。在12轮过后,《阿斯报》还统计称本赛季皇马有10粒点球遭到了误判,让皇马损失了有9分之多。当然,无论是哪家媒体都不会统计自己的球队有多少次从裁判身上获利。

落后的裁判水平与西甲的竞技水平严重不符,这其实在整个足球世界都适用。足球比赛的节奏越来越快,光凭裁判一双肉眼想保持90分钟的高精度观察是很难的。而皇马和巴萨与裁判的瓜葛格外的多,因为他们的一切都被放在显微镜下。

之前我们一直说需要提高裁判的自身水平,加强管理。像英超,有“职业比赛裁判董事会(PGMOL)”这样的专门机构负责裁判事宜,对裁判有奖惩和所谓的“升降级”制度。虽然其中还包含很多问题,比如权力集中,不够公开透明等等,但确实有利于裁判的管理和教导。

但现在,即使再怎么在裁判身上努力,他们也跟不上足球发展的速度了。于是人们意识到与其在裁判本身花费金钱和精力,不如开发新技术帮助裁判。门线技术、视频裁判都已经引进到主流联赛中,世界杯也会积极采用,现在的意甲几乎已经看不到争议判罚的出现了。

而西甲还是传统的3名裁判掌管一切,连底线裁判都没有设立。但凡有个底线裁判,梅西的进球都不会被无视。当然,也出现过底线裁判失误将好球吹出的情况,这就更加说明人类需要技术来辅助。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两支超级豪门,拥有欧足联排名第一的联赛实力,但在裁判方面,他们落后于时代了。

好在球队和球迷都不用忍耐太久了,迫于压力,西甲方面已经确定下赛季会实行视频裁判,但费用高昂的门线技术等配套装备还不会引进。这样一来,至少可以排除大部分的误判,皇马和巴萨的媒体和球迷之间也不会再因为判罚问题互打嘴仗了。不过没有鹰眼技术,将来肯定还会出现人眼无法识别的门线悬案。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