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梅西之外又1逆天神人 跪着出线全靠他一双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队长伊涅斯塔非常清楚,门将凭借出色的表现,在球队内的作用已经变得越来越大了,对尤文图斯的比赛,这位德国门将又有出色的发挥,他再次力保球门不失,而有几次精彩的扑救将刻进巴萨球迷的记忆,比如比赛结束前对迪巴拉那脚射门的神勇封堵。

伊涅斯塔在赛后称赞说:“我们都知道马克的水准和才华,他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对巴萨门将来说最重要的是,对方的射门次数不多,但来了就必须扑掉。马克的表现精彩绝伦。”

巴尔韦德时代,队内上场时间最多的不是梅西,而是特尔施特根。本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梅西罕见地坐在了替补席上,特尔施特根却依然首发,事实上德国门将本赛季除了国王杯的比赛,其它比赛全部上场了,包括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前,梅西和特尔施特根的上场时间一样,都是1620分钟,在他们身后的是1487分钟的布斯克茨,1440分钟的乌姆蒂蒂以及1350分钟的拉基蒂奇。但在这场比赛后,特尔施特根在上场时间榜上独自排名第一了。

对尤文图斯,开场114秒,夸德拉多右路切入禁区传球,道格拉斯-科斯塔在门前10米处左脚低射被特尔施特根没收。紧接着拉基蒂奇本方禁区失误,迪巴拉右侧距门13米处左脚低射又被特尔施特根没收。比赛补时阶段,特尔施特根扼杀了尤文上演绝杀的可能,当时阿莱士-桑德罗左路低传,迪巴拉禁区边缘左脚劲射,但皮球被特尔施特根飞身托出左门柱。

可以看到迪巴拉在出脚之后心里非常有底,他甚至已经开始准备庆祝了,但没想到这球被特尔施特根生生扑了出来!巴萨球迷看到特尔施特根的神扑后都直呼“大腿”、“给跪了”,而正是他的扑救让巴萨能够带走一分提前出线。

特尔施特根迅捷的反应和灵猫般的身手,确保巴萨球门再度不失,巴萨客场拿到1分,以小组第一出线。比赛结束后,尤文图斯传奇门将布冯都对特尔施特根表示了祝贺:“看看你的神奇扑救!”

布冯与特尔施特根有一次拥抱,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这是过去最好的门将与现在以及未来最好的门将之间的一次拥抱。今时今日,特尔施特根用完美的扑救证明了自己是最好的门将。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无论是脚下的功夫还是漂亮的扑救都会自然而然地出来,一场一场,德国门将证明了自己是目前巴萨的支柱,而布冯也知道自己在守门员世界的接班人是谁了。

巴尔韦德赛后也称赞道:“特尔施特根的状态非常出色。我们希望他的扑救次数不那么多,今天他的工作量不大,因为比赛中的很多时候巴萨都控制了场面,但他总能做好准备,做出决定性的扑救,比如比赛最后阶段的关键时刻。他一如既往地会挺身而出。”

本场比赛前的4场比赛,巴萨总共被对手射正20次,特尔施特根将其中19次化解。这样的扑救成功率在西甲排名第一。在12轮联赛后,巴萨正创造着史上最好的防守纪录,特尔施特根只丢掉了4个球,场均丢球只有0.3个,他一共8次确保球门不失。

在欧冠的比赛中,特尔施特根的表现同样出彩,5场比赛,特尔施特根只丢掉了1球,他的扑救成功率同样很高。西班牙《世界报》干脆称其为“完美门将”。而西班牙《马卡报》表示,特尔施特根能扑出一切,上赛季客场对尤文图斯,巴萨丢掉了3球,这成为巴萨被淘汰的关键,但本赛季巴萨和特尔施特根的表现明显提高。这场比赛,特尔施特根的扑救帮助巴萨拿到了1分,也保持了不败的状态,并且让巴萨确保以小组第一出线。而西班牙《国家报》则指出,不管梅西上不上场,巴萨最好的都是特尔施特根。

特尔施特根今年才25岁,他的合同毁约金是1.8亿欧元,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他可以再为巴萨守10年的门。不过他没想那么多,好友格策(德国世界杯功臣)的遭遇让特尔施特根明白,世事是无常的。“不幸的是,球员们总会被遗忘在抽屉里。”特尔施特根如是表示。特尔施特根对自己的饮食要求极严,这是他保持好身材和状态的关键,而他还有一点点地迷信,如果他的手套被谁戴过,那他绝不会再去戴,他努力工作,就是希望自己的命运不被运气左右。(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