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罕见!健康的梅西坐在替补席 年过30他也怕累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对尤文图斯这场欧冠比赛,最重要的看点似乎不再是比赛本身,而是梅西被安排坐替补席一事。赛后西班牙媒体纷纷报道梅西坐替补席这一“事件”,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就指出,巴萨主帅巴尔韦德没有将梅西列入欧冠小组赛第五轮对尤文图斯比赛的首发阵容,导致比赛中出现了一个非常罕见的画面,那就是梅西坐到了冷板凳上。

梅西坐在替补席第二排的位置上,他的位置在巴萨主帅巴尔韦德以及助理教练阿斯皮亚苏的身后,在守门员教练福恩特的旁边。梅西和西莱森、维尔马伦、丹尼斯·苏亚雷斯、帕科、阿尔巴、比达尔一起坐替补席。

梅西坐替补席的场面确实罕见,要知道过去4个赛季,他总共也只有4次坐替补席,而在巴尔韦德执教巴萨后,这还是第一次。梅西最著名的“替补事件”发生在2015年1月4日,在那场0比1输给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梅西被恩里克放在替补席上,下半场才上场,当时巴萨比分已经落后。第二天,梅西因为对主帅的决定不满干脆罢训,这一度让他与恩里克的关系变得紧张,不过后来事情得到缓解,巴萨也拿到了三冠王荣誉。那个赛季,梅西没有再当替补。

2015-16赛季,梅西两次当替补,第一次是在一场巴萨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中,他替补上场后打入致胜进球。还有一场是客场对皇马的比赛,当时他刚刚伤愈复出。上赛季梅西也有2次打替补,一场是主场对阿拉维斯的比赛,结果巴萨令人惊讶地1比2输球。梅西此前最后一次当替补是主场对拉科的比赛,巴萨4比0大胜对手,那场比赛是在2016年10月15日进行的。

算起来,梅西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当替补了。最近61场上场的比赛,梅西都是首发。这次对尤文图斯,梅西为什么当替补?《每日体育报》表示,原因很简单,这是巴尔韦德的决定。到圣诞节前,巴萨的赛程都非常紧张,巴尔韦德不希望梅西太疲惫。

那为什么之前不让梅西坐替补席呢?因为梅西的想法也变了。之前他哪怕训练中也想踢球,最近却表示,大家踢的比赛有点多了,都需要休息了。

西班牙《阿斯报》则透露,梅西几天之前就和巴尔韦德达成了在尤文图斯这场比赛中当替补的约定。因为本周末巴萨将引来对瓦伦西亚的西甲关键赛事,如果能战胜瓦伦西亚这个目前排名西甲第二的对手,那对巴萨的夺冠大业来说将有很大的帮助,可以说是基本锁定联赛冠军。正因为如此,巴尔韦德希望在周末的比赛中能展现最好状态,而对尤文图斯,在晋级没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先放一边。巴萨俱乐部代表阿莫尔就表示,梅西坐替补席是一个“技术决定”。

而梅西身体可能也有不适,对莱加内斯的比赛,电视台的镜头几次拍到梅西按自己腿部的画面,看上去他的左腿的肌肉有些问题。赛程加上梅西的小伤病,让巴尔韦德最终做出了将这位阿根廷巨星放到替补席上的决定。

对尤文图斯,梅西第56分钟上场换下德乌洛费乌,而他也没有进球。值得一提的是,梅西已经有1年时间没有在欧冠客场比赛中进球了,他上一个欧冠客场进球是在去年11月23日球队挑战苏超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打进的。那场比赛上半场内马尔助攻梅西得分,下半场罚进一个点球,帮助球队2比0获胜。此后,梅西一共跟随巴萨征战了5个欧冠客场比赛,分别是上赛季客场对阵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本赛季客场挑战葡萄牙体育、奥林匹亚科斯和尤文图斯,但是都没能取得进球。(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