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皇马球迷郁闷!巴萨踢得不好却为什么总能赢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如今巴萨的足球并不漂亮,但令皇马球迷感觉郁闷的是,足球不精彩的巴萨也连战连胜,在西甲积分榜上已经领先皇马10分。

《马卡报》指出,巴萨赢球了,但赢球的过程让人不服气。他们是西甲领头羊,但足球没有摧枯拉朽的感觉。成绩被放在了第一位,他们的领头羊位置是无可置疑的,领先皇马已经多达10分,但这支巴萨踢得不好也是事实,包括巴萨球员以及巴尔韦德自己也不止一次承认这一点。这是巴萨最近几年最现实的一个版本。

对莱加内斯的比赛是本赛季其它比赛的重复,特尔施特根的神勇扑救,加上前场球员充分利用对方的个人失误取得的进球,让球队获胜。整体来说,巴萨踢得平庸,几乎没什么亮点。登贝莱的受伤和内马尔的离去让巴萨丢掉了突破能力,如果梅西不出现,那巴萨就没有个人的闪光。巴萨还在控制足球,但球队创造的机会不多,压倒对手的那种感觉也没有了。不过巴尔韦德并不担心球队能不能踢出漂亮足球的问题,不久之前他就表示,不会赢了球还请求道歉,“一般来说,你踢得怎么样就会得到怎么样的结果。我们当然要争取胜利,我不会因为赢球而道歉。”

西班牙《国家报》则指出,巴尔韦德如今依靠球队的整体在获胜,事实上近期梅西的状态并不好,最近5场比赛,梅西只打入了1球,但巴萨依然战无不克。

巴尔韦德是一个整体感很强的教练,他将一切不利的因素都化为了有利因素。这是一个很具智慧,甚至可以说狡猾的教练,他的战术能力以及对更衣室的掌控非常到位,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他解决了梅西依赖症。

登贝莱受伤,内马尔出走,球队的阵容变老,伊涅斯塔只能小心使用,梅西近期状态也不佳,但巴萨依然获胜。对莱加内斯的比赛,梅西只射门3次,其中1次命中球门,触球56次,传球39次,这是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以来梅西的最差数据,和对阿拉维斯那场102次的触球没法比。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爆发后,梅西如今省着用自己的体力。

但巴萨中场帮助球队解决问题,保利尼奥已经为巴萨打入了4球,巴萨本赛季总共有13名球员取得进球。此外,19场比赛,巴萨只丢掉了10球,而且最近2球都是角球丢球。赛季初2场超级杯比赛巴萨丢掉了5球,也就是说,其它比赛,巴萨只丢掉了5球。特尔斯特根在19场比赛中有12场保持零丢球,12轮西甲8轮没有丢球。

《国家报》指出,巴萨17场比赛保持不败,是建立在对两个禁区的控制的基础上的,在对方禁区内,巴萨球员很具效率,在本方禁区,则树起一道城墙。巴萨的阵容非常紧凑、牢固、平衡,和恩里克时代球队一分为二完全不同。巴尔韦德首先强调的是球队的稳固,最重要的是做到不丢球。在对方半场进行的高位逼抢效果非常好,这也是对手很难攻击巴萨球门的一大原因。即便对手接近了巴萨禁区,也会遇到乌姆蒂蒂这样超强的后卫。这个赛季乌姆蒂蒂一直表现出色,而在他身后,还有发挥神勇的特尔斯特根。(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