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现在最懂梅西的 就是保利尼奥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在这支巴萨最懂梅西的人是谁?相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答案,有人会说是伊涅斯塔,有人说是苏亚雷斯,也许还有人会说是布斯克茨。但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保利尼奥已经慢慢成为了巴萨阵中最懂梅西的人。

本场比赛,梅西同伊涅斯塔、苏亚雷斯联袂首发,不过在比赛的前60分钟,梅西却踢出了本赛季最差的60分钟,我们甚至很难在转播镜头中看到梅西的影子。而细心的球迷恐怕也发现了,那就是在保利尼奥登场之后,梅西的出镜率却突然上升,我们又看到了那个过人射门、为队友传威胁球的梅西,而当你细细回味这些镜头时,保利尼奥都站在了梅西的身边。因为和其他人不同,保利尼奥所想的就是让梅西踢得更舒服。

当梅西在中场拿球时,最希望看到的是什么?锋线上有人积极前插,穿插跑动,为他提供传球的接应点,而这对奔跑不知疲倦的保利尼奥来说,正是他所擅长的。比赛第78分钟,保利尼奥压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在抗住对方中锋的同时,也在及时观察梅西的一举一动,而当梅西送出直塞时,保利尼奥也及时启动,但可惜的是,这球保利尼奥并没有顺利拿到,而是被对方门将及时出击拿到。而就在上个赛季,做这个工作的,正是苏亚雷斯。

而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要怎么样来为梅西保驾护航呢?保利尼奥也给队中的其他人上了一课,当有机会时,把球交给梅西并不算完成任务,而是在传球前为梅西拉开防守,制造舒服的拿球环境。在比赛第87分钟,保利尼奥快速带球突破,当他看到梅西无人盯防时,并没有第一时间把球传给梅西,而是带球和梅西做了一个交叉跑位,将球交给梅西的同时,也将盯防自己的中场球员拉到另外一边,不让他有机会去夹防梅西,为梅西扩大了带球起脚射门的空间。而之前能够为梅西做好这些事的,是内马尔和伊涅斯塔。

而在本场比赛之前,保利尼奥也证明了自己也可以向当年的阿尔维斯、哈维一样,可以连续同梅西完成撞墙式配合,帮助梅西打乱对手的防守,完成进球。

说起保利尼奥最后的那一粒进球,很多人都说那是保利尼奥的运气好,但是,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他相信梅西能够将球分出来,自己有机会去抢那一脚射门。为何在这我要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那是因为在苏亚雷斯打进第二粒进球时,很多人都忽略了从中场冲到禁区,跑到无人看守位置,等着补射机会的保利尼奥。如果门将将球扑向中路,那么打进第二个球的,很有可能就是保利尼奥。

当你的阵中有梅西这样时时刻刻都能给对方门将制造威胁的球星时,你确实应该时刻等候着打进这样的“运气球”,而在这点上,保利尼奥就做的非常好。在之前的比赛中,保利尼奥就曾打进这样的“运气球”。

也许保利尼奥还并不能够在巴萨阵中牢牢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但是他同梅西之间的化学反应却越来越好。本场比赛小白、苏亚雷斯都和梅西一起踢了前60分钟,但直到保利尼奥登场,梅西才逐渐被激活。因为保利尼奥更加懂得如何为梅西去踢球,当苏亚雷斯考虑着如何打破进球荒,当伊涅斯塔考虑着如何保存体力踢尤文时,只有保利尼奥在想,如何激活梅西,让球队的当家球星发挥出最大的威力,所以说巴萨现在最懂梅西的是保利尼奥,一点都不为过。

(Marco)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皇马现在最缺的 并不是C罗的那个进球

保利尼奥不是天才 他却用努力超越天才

没内马尔也不怕!巴萨有梅西就有资本叫板皇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