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苏神2球保利尼奥破门 巴萨3-0大胜领跑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3-0完胜继续领跑

北京时间11月18日23:15(西班牙当地时间18日16:15),2017-18赛季西甲第12轮一场焦点战在贝达基球场打响,巴萨凭借苏亚雷斯的梅开二度,以及保利尼奥在最后时刻的进球,3-0战胜对手,12轮过后积34分,继续领跑西甲积分榜。

两队此前仅仅有过2次交手,两场较量都发生在上赛季,巴萨取得了全胜,两场比分分别是5-1以及2-1。首回合巴萨客场5-1轻取莱加内斯,但是在主场却遭遇了莱加内斯的顽强抵抗,直到第90分钟巴萨才由梅西完成绝杀,帮助巴萨战胜对手。在这两场比赛中梅西总共打进了4球。

本场比赛第4分钟,巴萨率先发难,在快速反击中拉基蒂奇横传给阿尔巴,后者助攻苏亚雷斯破门,但是早在阿尔巴接球时,边裁就已经举起示意越位,因此进球无效。比赛第6分钟,拉基蒂奇右路送出传球,苏亚雷斯小禁区前倒钩射门,足球被莱加内斯后卫挡出底线。

第19分钟,莱加内斯获得反击机会,阿姆阿巴特晃开皮克之后完成射门,但是皮球却高出了横梁。第23分钟,巴萨获得角球机会,皮克头球摆渡,梅西小禁区右侧右脚完成一脚抽射,皮球同样高出了横梁。第25分钟,8号射门,皮雷斯接队友右路传球,中路完成一脚爆射,皮球偏出了球门。

巴萨在第28分钟取得了领先,布斯克茨中场送出过顶长传,帕科底线附近凌空将球射向球门,莱加内斯门将奎利亚尔扑球脱手,苏亚雷斯机敏将球补进球网,巴塞罗那1-0领先。而凭借这粒进球,苏亚雷斯也打破了连续5场的进球荒。

比赛第29分钟,皮克在同阿姆阿巴特争抢身位时将对方拉倒在地,被裁判出示黄牌,他也将缺席下一轮同瓦伦西亚的比赛。第38分钟,阿姆阿巴特右路分球,希曼诺夫斯基中路跟上推射球门远角,特尔施特根侧身将球扑出。

下半场,莱加内斯率先制造了险情,博维接队友中场长传,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特尔施特根神勇扑出。随后皮雷斯又在中路完成一脚射门,又是特尔施特根将球挡出。比赛第58分钟,巴萨接连做出换人调整,阿莱士-比达尔和保利尼奥分别换下塞梅多和伊涅斯塔。在换人之后2分钟,巴萨就再度取得了进球,梅西中路送出直塞,帕科后插上射门被奎利亚尔挡出,苏亚雷斯后点凌空抽射将球打进,将比分扩大为2-0。

尽管2球落后,但是莱加内斯并没有放弃,反而屡屡在巴萨门前制造险情。第63分钟奎利亚尔开出球门球,博维头球摆渡,阿姆拉巴特的射门再次被特尔施特根挡出。第69分钟,扎尔多右路送出传中,中路包抄的博维在点球点附近将球打高。

巴萨在第74分钟错过绝佳机会,苏亚雷斯禁区内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比达尔的补射又高出了横梁。在比赛第87分钟,巴萨又获得了得分机会,梅西中路接保利尼奥传球,禁区前沿起脚怒射,奎利亚尔勉强将球扑出,苏亚雷斯小禁区前的补射又被奎利亚尔侧身挡出。第89分钟,保利尼奥为巴萨锁定胜局,梅西突入禁区制造混乱,莱加内斯后卫慌忙中解围没有将球踢远,门前的保利尼奥轻松推射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0。

巴萨(4-3-3):1-特尔施特根;2-塞梅多(58‘ 比达尔)、3-皮克、23-乌姆蒂蒂、18-阿尔巴;5-布斯克茨、4-拉基蒂奇、8-伊涅斯塔(58’ 保利尼奥);17-帕科(81‘ 丹尼斯-苏亚雷斯)、9-苏亚雷斯、10-梅西

莱加内斯首发(4-2-3-1):1-奎利亚尔;20-萨尔杜亚、19-穆尼奥斯、22-西奥瓦斯(78‘ 劳尔-加西亚)、15-迭戈-里科;21-鲁文-佩雷斯、8-阿佩尔特-皮雷斯;10-兹哈尔、17-埃拉索(66’ 贡巴乌)、11-希曼诺夫斯基(46‘ 博维);25-阿姆拉巴特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