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坑出个欧洲第一巨神!争冠?没有他早凉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3-0完胜继续领跑

如果不是特尔施特根的出色发挥,本场比赛巴萨恐怕不会赢得那么利落。本赛季站在巴萨门前的特尔施特根让人们认识到了球队拥有一个优秀门将的重要性!

3-0的比分不能完全反映出两队的场上表现,主队莱加内斯其实创造了一些很好的得分机会,但终结能力与巴萨相比还是稍逊一筹。而巴萨能在客场保持清白之身,更因为他们有特尔施特根这个守护神。

本场比赛小狮子多次做出关键扑救。35分钟,阿姆拉巴特禁区内的远角推射极具威胁,但被特尔施特根飞身挡出了球门。下半场他还先后化解了莱加内斯的两次单刀机会,全场一共有7次成功扑救,是巴萨赢下比赛的最大功臣之一。

特尔施特根本赛季打满了巴萨的西甲+欧冠比赛,在12轮联赛中,他有8场能够零封对手,失球数仅仅4个,是五大联赛中丢球最少的门将。巴萨能够创造历史最好开局,与特尔施特根的成长是离不开的。

《每日体育报》赛后为特尔施特根打出了8分的高分,与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并列全队最高。同时该报点评称德国门神的出色发挥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他精彩的扑救保住了球队,并且充满了信心。本赛季他直奔萨莫拉奖(西甲最佳门将)而去了。

虽然巴萨以比较满意的结果带走了3分,但他们的比赛过程让人昏昏欲睡,特尔施特根的精彩扑救则可以给球迷们提提神。德国人的进步与巴萨后卫的状态起伏也不无关系,尤其是皮克,现在的他无法保证每场比赛都能呈现高水准,而对手攻门的机会相较以往也有所增加。

好在巴萨还有特尔施特根这个定海神针。就算后卫状态出色的时候,球队也难免会让对手觅得机会,而巴萨本赛季失球数少的第一功臣,毫无疑问就是特尔施特根。争冠路上如果没有小狮子的守护,巴萨恐怕很难保证现在的位置。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