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当梅西这样的老好人发飙 那你要反省自己的卑鄙

新浪体育

关注

我们很少见梅西发飙,但只要他一发飙,那多半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气愤了。

本场比赛就是这样,在裁判一而再,再而三地做出不利于巴萨的判罚后,梅西终于忍不住了。他向裁判怒吼抗议,结果被出示了一张黄牌。不过梅西马上冷静了下来,没有继续追着裁判依依不饶。

作为运动员,多少都会有些火气,但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有的人放浪形骸,所有情绪都会表现在表情和动作上;有的人心中虽躁,却能压抑住情绪;有的人则是天生的好脾气,从来不发火。梅西属于哪种呢?

梅西并不属于没有脾性的那种温吞人,他心中有不服输的劲儿。面对对方的挑衅他也会斗气,只不过他不会与对手耍花招,他不会下黑脚,不会跳水,只要能站着他就不会摔倒。在他看来回击对手的方式就是进球,这是强者的境界,既然能用场上的表现让你闭嘴,那又何必和你在嘴上纠缠,浪费时间?

比如2015年的国王杯决赛,毕尔巴鄂竞技对梅西连踢带拽,后果就是激怒了梅西,结果梅西打进了那粒震撼的1v4进球。

十几年前,少不更事的梅西也会把急躁表现出来,但曾经沧海,现在的梅西心态完全不同了。以前梅西也会挑衅对手,但现在他绝不会故意招惹对方。不过面对来自对手的恶意,梅西也会时不时地爆发。

上赛季与皇家社会的比赛,梅西在被放倒后,对方尤里将球狠狠踢到了梅西的身上。梅西起身后狠狠撞了尤里,后者自知理亏没有再做回应。而梅西令人印象最深的发怒是甘伯杯与罗马的那场比赛,被姆比瓦言语激怒后,梅西掐住了比自己强壮不少的对手,丝毫不怂。

现在的梅西很少发火,只要发火那肯定是对方有错在先。足坛中很多好脾气的人都有过难得一见的发怒画面,都是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才发作的。比如蒂亚戈-席尔瓦在被莫塔故意踩到下体后,气得想吃人;比如老好人安切洛蒂也曾愤怒地追着裁判讨要说法;比如在1997年与沙尔克的联盟杯决赛上,霍奇森出于点球大战的考虑在第120分钟时换下萨内蒂,以文明著称的阿根廷人与教练面对面争吵抗议……

足球运动员中很少有老好人,但老好人发怒格外可怕,而且惹他们发怒并不是值得炫耀的事,只能衬托出对手的卑鄙和无能。这一点无论是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是一样。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