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美丽的巴萨再也不见 想回巅峰他们得有3个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仅有一个梅西的巴萨已经无法重现美丽足球了,他们赛季至今仍然保持不败,但赢也赢的不是那么好看了。

新赛季巴萨给人的观感就是这样,靠梅西发力拿下比赛。控球率依然碾压,但刺透防线的那一下出不来了。拥有灵性的,只剩梅西和上年纪的伊涅斯塔。

小白已经成为老白,除去伤病因素不说,现在的他体力很难支撑打完全场了,何况巴萨的赛程密集,一周一赛都是奢求。到了局面紧绷,需要在最后10几分钟拼刺刀的时刻,他也会有些力不从心。

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伊涅斯塔伤缺,苏亚雷斯延续了低迷的状态,全场能指望的上的只有梅西。巴萨创造出的好机会几乎全部与梅西有关,但无论是队友还是梅西本人都没有把握住。伊涅斯塔不在,梅西又要回撤到中后场拿球、分球、前插,球才能顺畅的传达到对方腹地。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保利尼奥都不是那种拥有纵向传威胁球能力的中场。

巴萨的边路也不再锐利,这是内马尔离开后可以预料到的情况。本场比赛丹尼斯-苏亚雷斯的表现不佳,德乌洛费乌看来已经达到上限,巴萨缺乏在边路能撕破对方防线的球员。而在锋线上,苏亚雷斯的终结能力更是下降的厉害。

巴萨告别了梦三的华丽传控,也告别了MSN时代几个南美人天赋碰撞的行云流水,现在的巴萨,能全场控制局面,能从后场通过连续传递攻破球门,但已经难以称得上是美丽足球了。

不过对于球队来说,赢球才是硬道理,巴萨的打法虽然与以前不同,但他们往往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开局已经打了14场比赛,他们还没有输过,联赛和欧冠都在领跑积分榜,而且在西甲已经领先皇马8分,就结果而言显然是球迷可以接受的。只是以往的巴萨足球让人们的口味变刁了,“美丽”成为了巴萨足球的唯一标签。

梅西的天才闪现依然会让人惊叹,但只有一个梅西无法让巴萨回到梦幻般的时代。现在的梅西需要回到中场传威胁球,需要跑到锋线上与队友配合、完成最后一击,需要到边路进行突破。但他分身乏术,传出的威胁球经常会被浪费,顶到锋线上则得不到中场的支持。现在的巴萨,需要3个梅西。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