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为何点名买保利尼奥?身边有他实在太舒服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年6月巴西同阿根廷的比赛中,梅西向保利尼奥发出了加盟巴萨的邀请,而这也成为了保利尼奥同巴萨缘分的开始,当保利尼奥以4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巴萨之后,很少有人能够理解,梅西为何偏偏会选中他。

但是随着本赛季的进行,人们也越来越懂得梅西当初选择的原因了。当梅西需要帮助时,出现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往往就是保利尼奥,他会为了梅西去一路狂奔,也会为了梅西去和对方后卫硬抗来拉开空当,他就像一名工兵一样负责为梅西扫清障碍,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也会把功劳归于梅西。有着样的帮手在身边,我想不仅是梅西,任何一名球员都会喜笑颜开。

在目前的巴萨队中,和梅西配合最为娴熟,最懂梅西的当属伊涅斯塔,而这场顶替小白首发的保利尼奥也深深懂得如何为梅西服务。本场比赛梅西的进球,起源就是同保利尼奥之间的撞墙式配合,然后再由阿尔巴边路传中,助攻梅西破门。而这粒进球的关键就在于,梅西和保利尼奥都是一脚出球,相互之间心领神会,才让边路的阿尔巴有了机会。

在比赛第21分钟,梅西击中门柱的那次进攻,同样来自保利尼奥的策划,梅西将球传给保利尼奥,而背身拿球的保利尼奥先是冷静观察场上局面之后,将球传给禁区前的苏亚雷斯,随后苏亚雷斯再将球回做给插上的梅西,才有了这次难得的机会。实际上对于当时的保利尼奥来说,由于背身拿球,回传绝对是最稳妥的选择,但是他看到梅西是往禁区方向跑的时候,便果断选择了向前的传球,才有了这次进攻良机。

而在比赛第39分钟,保利尼奥再次展现出了他和梅西之间的默契。当时梅西在右边路形成突破,而在中路包抄的保利尼奥并没有着急向前冲,而是同回撤的后卫拉开距离,调整步伐,准确接到梅西的传球,可惜运气欠佳,射门击中了横梁。

在比赛最后阶段,当巴萨获得反击机会时,身为中场的保利尼奥又冲到了前锋的位置上,为梅西提供传球接应点,而当梅西把球非给苏亚雷斯之后,但保利尼奥并没有因此停下脚步,而是不遗余力冲向禁区准备补射,并最终收获了进球。

本场比赛梅西的位置十分灵活,而保利尼奥经常会和苏亚雷斯一道,出现在中锋的位置上,为梅西拉开空间,同时也为梅西提供禁区之内的接应点。另外,在中场拿球时,保利尼奥又会积极寻求同队友之间的配合。最后一球,他和梅西苏亚雷斯打进反击进球的场景,真的是像极了上赛季的MSN。

在梅西身边,保利尼奥一直都把自己的位置摆的很正,那就是为梅西打好辅助,为梅西保驾护航。就算在赛后接受采访之时,保利尼奥也不忘称赞梅西:“当你在世界最佳身边踢球时,一切都会变得简单。为我的队友跑动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这对我的帮助也非常大,我会继续努力拿出最好的表现来。”这样的好帮手,也难怪梅西当初会心动。

(Marco)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皇马现在最缺的 并不是C罗的那个进球

保利尼奥不是天才 他却用努力超越天才

没内马尔也不怕!巴萨有梅西就有资本叫板皇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