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足坛若没有国家德比 这比世界杯没有梅西更可怕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巴萨的西甲联赛,你想过吗?

北京时间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议会通过表决,宣布从西班牙“独立”。而身为球迷,最关心的自然是巴萨的未来。根据西班牙的体育法,如果加泰罗尼亚从西班牙“独立”出去,该地区的球队将被禁止参加西班牙的联赛。这意味着,如果加泰宣布独立,那么巴萨将无缘西甲赛场,换而言之,星光熠熠的国家德比,将彻底沦为了历史,沦为了球迷的记忆。

毫无疑问,没有国家德比,这是全世界球迷的损失。国家德比是全人类财富。

当西班牙国家德比的气氛开始升温之时,你会发现,这才是世界上最激动人心、影响力最大的足球比赛,一时间意大利国家德比、英格兰国家德比、德国国家德比……他们都成了小儿科。皇马和巴萨这样令人血脉贲张的火星撞地球式的碰撞,只此一家,别无二选。

皇马有C罗,巴萨有梅西,两大天王巨星统治了当今足坛多达10年之久,连续11年入围FIFA年度最佳阵容就是最好的证明。梅西拥有5个金球奖,C罗也有4个金球奖,今年年底可能赢下第5个,两大金球先生的碰撞,总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还记得8月结束的国家德比,C罗替补出场,打进精彩世界波,面对诺坎普看台,脱掉球衣疯狂庆祝,那一刻的激情,让每一名皇马球迷看得热血沸腾。

还记得上赛季伯纳乌之战,最后读秒时刻,梅西一击致命,让现场伯纳乌八万人顿时鸦雀无声,梅西高举10号战袍,那一刻的霸气,让每一名巴萨球迷如痴如醉。

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但是只要有C罗、梅西存在,那么全世界的焦点,只会聚集在他们身上。

当然国家德比不只有C罗梅西,他们囊括了世界上最棒的球员。

刚刚结束的FIFA年度颁奖,皇马包揽了5席,C罗、莫德里奇、克罗斯、马塞洛以及拉莫斯入围了年度最佳阵容,巴萨也获得两张席位分别是梅西与伊涅斯塔,剩下的四个席位分别属于布冯、博努奇、阿尔维斯以及内马尔。事实上,内马尔也属于半个巴萨,他今年夏天刚刚告别了效力四年之久的巴萨。至于阿尔维斯,他更是将大部分职业生涯献给了巴萨。

去年的颁奖典礼也是如此,皇马与巴萨包揽了10个席位(含已转会尤文的阿尔维斯),诺伊尔成为西超代表以外的“独苗”。

如果哪一天,颁奖典礼看不到皇马、巴萨球员的身影,这或许才是大新闻……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国家德比堪称是最值钱的比赛。

根据转会市场网的数据,皇马一线队总身价高达7.43亿欧元,巴萨的一线队总身价高达7.06亿欧元,他们也是当今足坛唯独两支身价超过7亿的球队。世界上最昂贵的两支球队,世界上最好的两支球队,他们之间碰撞出的火花,谁又舍得轻易错过呢?足球不舍得错过,球迷更舍不得错过。

没有巴萨的西甲,皇马或许会独领风骚,或许会一家独大,但是缺少与巴萨的火星碰撞,这个足球世界又如何能沸腾起来呢。

此前,梅西通过自己的帽子戏法,带领阿根廷打进了世界杯,让不少足球媒体人感慨:“梅西!世界杯怎能没你。”但对我而言,没有ElClasico(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足球,这比世界杯没有梅西更可怕。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