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甲的悲哀!足球的悲哀!皇马巴萨总要谈裁判

新浪体育

关注

又是误判抢戏!巴萨对阵马拉加,第一粒进球引发了巨大的争议。这毫无疑问是个不存在的进球,但裁判无中生有算成了巴萨得分。

赛后,焦点肯定是在这个判罚上。加上本场比赛巴萨所创造出来的得分机会有限,他们又遭到了集火。赛后首先要讨论裁判,这在西甲尤其是皇马巴萨的比赛之后尤为常见。

你不能说裁判是照顾哪支球队。拿巴萨举例,本场比赛,一个明显出了底线的球裁判最终却算进球有效,巴萨无疑获益了;但上赛季与贝蒂斯的比赛,球在已经越过门线一米的情况下被解围出来,裁判却没有判进,巴萨又确实是吃亏了。

皇马也是一样,他们有在判罚上占便宜的时候,也有吃亏的时候。也许其他西甲球队也面临着同样的困扰,只不过皇马和巴萨这两支球队的受关注度是最高的。

西甲是现在欧洲排名最高的联赛,皇马和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两家俱乐部,他们能给球迷带来最高水平的对决和最精彩的比赛,但赛后人们却总要将焦点放在裁判身上。这是西甲联赛的悲哀,也是足球的悲哀。

现在,越来越多辅助裁判的技术已经出现。德甲、意甲本赛季已经开始采用视频裁判,明年的世界杯上这种技术也会得到应用。英超虽然还没有引进视频裁判,但他们早早就应用了门线技术,甚至中超都开始准备引进视频裁判了。唯独号称最高水平的西甲没有任何辅助手段,甚至没有底线裁判。

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此前曾抱怨过,最近几次国家德比之后球迷们都不讨论足球本身,而是抓着裁判问题不放。人们都能看出西甲的裁判水平已经无法适应高速发展的现代足球,但西甲还是没有为裁判提供足够的帮助。

虽然录像裁判还没完全成熟,而且部分争议球即使看了回放也不能马上得出清晰的判断,但像今天这样的低级判罚绝对不会出现。只要录像裁判不是盲人,那这球肯定会被吹掉。

皇马和巴萨,最牛的两支球队,却是争议最大的两支球队。其争议来源很大程度要归咎于裁判。误判不会是足球的一部分,只会带来无意义的伤害和争吵,这不是魅力,是悲哀。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