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独造500球!梅西创神纪录 他就是你熬夜的理由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对马拉加的比赛,虽然此役梅西未能进球,但他依然是场上的主角,而比赛中他助攻队友伊涅斯塔得分,进球数与助攻数相加,他又创造了一个纪录。

对马拉加的比赛,梅西未能进球,这已经是他连续2轮西甲比赛未能进球了,上一轮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他也未能攻破对方的球门。不过,这并不能抹煞梅西在球队的作用,对阵安达卢西亚球队,梅西再次发挥了重要作用。比赛第56分钟,梅西突破传球,伊涅斯塔禁区左侧12码处射门打在罗萨莱斯腿上偏转吊过门将入网。

第74分钟,梅西又参与一次进攻,当时他送出直传,罗伯托禁区左肋无私横传,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小禁区前面对空门却将皮球射偏。比赛最后阶段,伊涅斯塔斜传,越位位置的乌姆蒂蒂头球摆渡,梅西近距离头球破门被判无效。

虽然此役只有助攻没有进球,但凭借这次助攻,梅西在西甲直接参与的进球已经达到了500个,其中进球360个,助攻140次。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数据是在391场比赛中产生的,也就是说,每场比赛,梅西平均能直接参与1.28球。

《阿斯报》表示,对马拉加的比赛,梅西虽然没进球,但保持了水准,他自己踢球,也带动球队踢球。下半场,在获得空间的情况下,表现更好。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称梅西为球队的“标杆”,评语表示:“梅西此役遭遇了对方蛛网式的防守,米歇尔布置的战术让梅西无法在场上舒服地跑动,也因为如此,这场比赛梅西的表现不是非常出彩,尽管如此,球队最耀眼的行动还是来自梅西的脚下,他助攻伊涅斯塔打入了球队的第二球。”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则称梅西是“独一无二的”,评语指出:“这不是他最好的比赛之一,但他在球场上随便留下的一个细节都是赏心悦目的,不管是突破、撞墙式配合还是挑传都很漂亮。虽然没有进球,但他在比赛中一直在寻找进球。他创造了巴萨第二球的机会,由伊涅斯塔取得进球。”

对于亚洲球迷们来说,熬夜看巴萨比赛的最大动力就是梅西,当巴萨进攻不畅,梅西还能让我们欣赏到他的才华和天赋。幸运的是,未来很多年,梅西都会留在巴萨。巴萨CEO奥斯卡在会员大会上表示,俱乐部将向梅西提供终身合同。奥斯卡透露:“他已经和巴萨续约了4年,但是俱乐部还会给他一份终身合同。”之前,巴萨给了伊涅斯塔一份终身合同,现在梅西也有希望得到一份相同的合同。梅西和巴萨的合同在明年夏天到期,早在今年7月,巴萨就宣布梅西会续约到2021年夏天,而目前来看,梅西留在巴萨没有悬念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