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杀神变吐饼王!断崖下滑 最想内马尔的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西甲,巴萨在主场2比0战胜了马拉加。第一个进球来自德乌洛费乌,第二球则来自伊涅斯塔,这也是老白将近2年来的首个西甲进球。巴萨正印前锋苏亚雷斯虽然首发出场,但却并未取得进球,而比赛中他还错失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比赛第81分钟,苏亚雷斯在被换下场时,脸上露出了不快的表情。

此役苏亚雷斯的状态再次令人担忧。比赛中他表现平庸,还错失了一次得分良机。第74分钟,梅西直传,塞尔吉-罗伯托禁区左肋无私横传,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小禁区前面对空门,却将皮球打偏。而此前只要轻轻一碰,便能进网。随后他便被巴尔韦德用帕科换下。

被换下场时,苏亚雷斯脸上露出了不满的表情。赛后媒体对苏亚雷斯的评价不高,可以说,在各大媒体的评分中,他都是巴萨队内得分最低者。西班牙《阿斯报》表示:“苏亚雷斯的状态,在比赛最后阶段错失机会的那个动作中体现出来了。罗伯托为他送上了得分良机,然而乌拉圭人将皮球踢偏了。这是一个必进球的机会,乌拉圭人却未能把握住。如果他状态好的话,这种球是不会浪费的。”

《世界体育报》则表示:“苏亚雷斯完全被球门否决。他做的任何尝试都没有效果,无论是短传、长传还是射门都不行。他还错失了一次面对空门的机会。他在左路表现不佳。”而《每日体育报》也指出:“他的战斗精神和勤奋程度都是不容置疑的,但这个赛季他临门一脚缺少准头。这场比赛,罗伯托将进球机会放在碟子里端给他,但乌拉圭人却令人不解地将皮球踢偏了。”

巴萨正印前锋苏亚雷斯究竟怎么了?他是老了吗?所有球迷都一致认定,这个乌拉圭人已经不是过去的那个他了。过去的苏亚雷斯在面对球门时十分致命,他速度快、力量强,弹无虚发。然而自从巴尔韦德来到巴萨之后,最好的苏亚雷斯就消失了。他的进球效率也大大下降,本赛季11场比赛,他37次射门,其中17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但只打入了3球。

乌拉圭射手目前只在西甲取得了进球,在欧冠上他3场比赛没有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引发了担忧。还有一个数据暴露了灰色的现实:苏亚雷斯要324分钟才能打入1球,这样的数据与巴萨主力前锋需要的效率是相去甚远的。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情况为什么会发生?有很多可能的答案:运气不佳、受伤病困扰、门前没有感觉、他变胖了、变慢了、年龄变大了......

不过,有两个答案或许最值得一提:首先是他的好友梅西在更接近中路的地方踢球,苏亚雷斯有些迷失了,本场比赛他又是踢的左路,边锋并不是他擅长的位置;其次,内马尔的离开留下了令人无法想象的空缺。内马尔曾给苏亚雷斯送出过很多脚的助攻,问题在球场上显现出来了。事实上,没有人比苏亚雷斯更能感受到内马尔离去带来的影响。今夏巴萨曾竭尽全力要引进库蒂尼奥,然而最终未能如愿。苏亚雷斯希望左路有一个搭档,而在利物浦时,苏亚雷斯与库蒂尼奥的配合不错。

《每日体育报》表示,不管苏亚雷斯是因为位置问题还是身体原因踢得不好,巴萨都必须尽快帮助他找回最好的版本,因为苏亚雷斯对胜利的饥渴,是巴萨夺得冠军的关键。他在被换下场时脸上露出的不高兴表情,证明了他现在并不处在最好的状态中,巴萨需要他,但首先得帮助他找回快乐的感觉。(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