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大师第二春!梅西是巴萨的刀 他是巴萨的魂

新浪体育

关注

伊涅斯塔已经很久没有为巴萨进球了,但本轮西甲对马拉加的比赛,他终结了自己在西甲将近2年的进球干旱,而赛后老白也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本赛季伊涅斯塔的状态相当不错,巴尔韦德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对马拉加的比赛,伊涅斯塔再次首发,本赛季西甲8轮比赛,伊涅斯塔7次首发。此役他打破了自己23个月未进球的黑色纪录。比赛第56分钟,在接到梅西传球后,伊涅斯塔迅速闯入对方禁区,左脚随即强有力地射门,皮球在碰到对方球员后飞入球网。

伊涅斯塔用这一进球庆祝了自己不久之前获得的“终身合同”。主教练的信心让他获得了奖赏,老白的这个进球殊为不易,要知道上次他在西甲取得进球还是在2015年11月21日,在伯纳乌进行的国家德比中,他的进球帮助巴萨4比0获胜。

在欧冠上,伊涅斯塔也已经很久没有进球了。他上次取得进球还是在去年的9月13日,在巴萨7比0大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和队友们一起上演进球盛宴。这样说起来,伊涅斯塔本轮比赛的进球,也是他400多天以来的首个进球。

有意思的是,马拉加一直都是让伊涅斯塔感觉良好的球队。他在对马拉加的比赛中打入过4个进球,这支安达卢西亚球队也成为了伊涅斯塔职业生涯中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

毫无疑问,伊涅斯塔正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这个打破进球荒的进球证明了这一点。赛后西班牙《马卡报》点评说:“那些想让伊涅斯塔退役的人去哪里了?老白如今延续自己在赛季初表现出来的极为出色的状态。对巴尔韦德来说,他是无可争议的主力,对马拉加的比赛,是他表现出色的比赛之一。比赛中他还重新找到了进球。在伊涅斯塔状态上佳的时候,巴萨更像巴萨了,球队更具威胁了,也更能被人认出了。”

《每日体育报》也称赞说:“这是伊涅斯塔本赛季首次踢满90分钟,这可能是巴尔韦德给老白的礼物,此役他在接到梅西助攻后打入了比赛的第二球。伊涅斯塔与队友的配合非常好,总是能给球队提供最好的选项。”

此前的比赛中,伊涅斯塔总是第一个被巴尔韦德换下,不过这并不是因为巴萨主帅不信任老白,在这换人的背后,其实体现的是巴尔韦德的呵护之心。在此前的所有比赛中,小白都被提前换下,这个数据看上去令人担忧,但事实上却是好消息。如果和过去几个赛季相比,那我们可以发现,老白的上场次数已经很久没这么多了,可以说,这是他2013-14赛季以来上场次数最多的一个赛季,而当时的主教练是马蒂诺。

在恩里克执教巴萨的3个赛季,伊涅斯塔发挥不够稳定。这一方面是因为身体的原因——过去几个赛季他屡屡受伤,但另一方面,还是因为战术的缘故,因为在恩里克的战术中,更讲究的是速度而不是平衡,老白这样的不以速度见长的球员因此失去用武之地。

本赛季的西甲,伊涅斯塔只因为肌肉伤病缺阵过1场比赛,在其他的比赛中,他都是首发。在欧冠的比赛中他也都是首发上场。伊涅斯塔在巴萨中场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在恩里克时代,巴萨的中场让位于进攻线的球员,在巴尔韦德手下,巴萨中场的重心开始往后调,伊涅斯塔也重新找回了自己的作用。这位水平不亚于梅西的球员,终于有了自己的舞台。作为梦三巅峰中场的代表人物,现在的伊涅斯塔是巴萨DNA的传火人。对于巴萨来说,梅西是破开一切阻碍的刀,那伊涅斯塔就是为刀注入力量的魂。

巴尔韦德在以非常合理的方式使用巴萨队长,毕竟老白已经33岁了,而在“蚂蚁”巴尔韦德的精心照顾下,获得了巴萨终身合同的老白,重新享受着足球的快乐。(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