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越老越强 内马尔若不逃怕又是一个窝囊太子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这个赛季的状态是多么好,肉眼可见。不用和不看比赛的人扯什么过人、威胁传球,用进球数字说话即可。

内马尔在巴黎也踢得风生水起,现在看来这样的结果对于双方来说都好,只不过巴萨球迷在情感上难以接受。内马尔被视为巴萨的王储,王储走了,谁来接班梅西就令人挠头。

其实现在考虑梅西接班人的问题还是早了,看看梅西新赛季的表现,哪像是一个年过三旬,准备交班的球员?

内马尔走的时候,球迷们都觉得巴黎的金钱诱惑了他,媒体分析是他不甘当老二了。奇迹逆转巴黎之后梅西的那张照片甚至都成为了媒体口中导火索,最大功臣内马尔,他的风头却永远比不过梅西。

内马尔自己在加盟巴黎后表示是被法甲和巴黎所吸引,不过人们都知道,他转会的原因不外乎两个:钱和地位。对于顶级球员来说,当钱多的花不完,那钱就是数字而已。薪资高低代表的就是在球队中的地位。当钱多了,就要追求权力和地位。

内马尔想当老大,他也有资格去没有梅西C罗的任何一支球队当老大,所以走是必然的。他在巴萨时,梅西已经有意扶植,并且放出球权给他,但残酷的现实就是无论是声望还是能力,现在的他都没法和梅西比。

内马尔离队,少了一个替梅西分担火力的人没错,但新赛季的梅西在没有内马尔的情况下踢得倒更自在了。在场上他收放自如,想发力的时候依然能突然爆发决定比赛,想收着劲的时候也不会耽误球队运转。而且以梅西的球商,即使年龄更大一些,爆发力下降,只要他接近对方禁区和球门,他依然是最有威胁的。换句话来说,当梅西突不动了,他站在禁区里吃饼的能力也是顶级。

这样的梅西,很难说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衰退,也许到了35岁之后他仍是顶级球员。到那时,内马尔就30岁了,这样他恐怕又会成为一个德罗西,被皇帝熬死的窝囊太子。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