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皮克太倒霉!西媒:活该 不是第1次想用手进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皮克手球破门两黄下场

在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欧冠比赛中,皮克成为了倒霉的那一个,他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就被红牌罚下。所幸的是,他的提前离场没有带来恶果,巴萨下半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仍然打入2球,最终3比1轻松战胜对手。

比赛第11分钟,皮克因为拉拽对方而被主裁判威廉·克鲁姆出示第一张黄牌,而比赛第42分钟,皮克用手将皮球送入对方球网,结果不但进球没算,皮克自己还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主裁判紧盯着皮克,而且球门裁判也为主裁判提供了帮助。

这已经是本赛季皮克第二次试图用手取得进球了,在对阿拉维斯的比赛中,他也想用手将皮球送入球网,结果也是吃到黄牌。

对于皮克的两张黄牌,西班牙前国际级裁判安杜哈尔指出:“主裁判的判罚很正确。皮克用手将皮球送入奥林匹亚科斯大门,他被出示黄牌是公正的。他的第一张黄牌也是很清楚的,比赛第11分钟,他拉拽对方球衣,阻止了希腊球队发起的一次反击。”

在西班牙,皮克一共10次被罚下场,其中在巴萨他吃到8张红牌,在萨拉戈萨吃到1张,在西班牙国家队也吃到1张。但在欧冠中,皮克这是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被罚下。此外,巴萨上次有球员被罚下场还是在上赛季,在今年4月8日对马拉加的比赛中,内马尔被罚下场。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本场比赛的2张,本赛季皮克吃到6张黄牌,而且这6张都是在上半场吃的,这给他自己和巴萨都带来了压力。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皮克6分,评语表示:“这位中卫在场上只踢了40分钟多一点,他吃到了2张黄牌,2张黄牌都是‘罪有应得’。一张是拉扯对手阻止对方反击,另一张是因为手球进球。这是一大遗憾,因为在此之前,比赛都显得很舒服。”

《每日体育报》指出,皮克吃到红牌,不但让自己早早离场,也严重损害了德乌洛费乌的利益。因为在对马竞比赛的下半场表现出色,德乌洛费乌在多场比赛后终于获得首发,然而因为皮克被罚下场,巴尔韦德决定牺牲德乌洛费乌,对奥林匹亚科斯的下半场开始前,巴萨主帅用马斯切拉诺换下上半场表现出色的德乌洛费乌。

在一些巴萨球迷的心目中,皮克的地位也在下降。如今的皮克十分倒霉,无论是代表巴萨还是西班牙国家队出场,他都会被球迷狂嘘。上周六客场对马竞的比赛中,每一次皮克触球,万达大都会球场的几乎每个主场球迷都会疯狂地嘘他,为此皮克不得不用手捂住耳朵。皮克成为倒霉蛋,很大程度是因为他自己。他不但在与皇马为敌方面有时超越界限,还在政治问题上显得高调。这引发了不少球迷对他的反感。(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