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在比赛中偷吃秘药 被揭为了补充体力防呕吐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在巴萨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发生了怪怪的一幕。如果你没仔细看比赛,那这一幕肯定会被漏过去。那是比赛的第10分钟,梅西在场上停了下来,他弯下了腰,从袜子里面拿出了什么东西,之后又将这个东西放进了嘴巴里。

现场的球迷看不清楚梅西究竟将什么东西放入了嘴巴里,而电视台摄像机拍摄的画面上,也看不清楚他吃了什么。

不过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台的记者里卡德·托尔克马达揭开了秘密。按照他的说法,梅西吃的是一颗葡萄糖药丸,梅西选择在这个时候吃,是因为在比赛前15分钟,体能消耗不大时,肌肉对葡萄糖的吸收是最好的。

《每日体育报》指出,运动员吃葡萄糖是很常见的,这能提高球员的表现。不过在什么时候吃葡萄糖,却不是很清楚,有些专家建议在热身之后、比赛开始之前吃葡萄糖。上赛季皇马对贝蒂斯的比赛之前,C罗也曾被拍到在赛前吞下了一颗神秘的“小药丸”,而西班牙记者阿兹皮塔特透露,葡萄牙球星吞下的就是葡萄糖药片。

这不是梅西第一次被拍到在球场上吃药丸。2015-16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巴萨6比1战胜罗马的比赛中,梅西在完成一次传球后,回头走到了教练指挥区附近,而此时巴萨助理教练跑了过来,将一个类似药丸的东西递给了梅西。阿根廷巨星迅速吃下了药丸,随后立即投入到比赛中。但也有媒体猜测,梅西吃药,是为了防止呕吐。过去的比赛中他有过多次呕吐的情况,但大家已经很久没看到梅西在场上呕吐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