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保利尼奥和梅西太配了!他真的为梅西全力奔跑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赛程非常紧密的情况下,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开始根据比赛以及对手的情况进行人员上的调整,轮换机制被全面启动。对马竞的比赛,巴萨上了最强阵容,而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一些二线球员开始获得机会。其中一大变化是用保利尼奥取代拉基蒂奇首发,这也是巴西人本赛季第四次首发,此前他更多是在下半场扮演生力军的角色。

在欧冠中首发,保利尼奥表现出色,赛后《每日体育报》表示,保利尼奥已经证明了自己是物有所值的,这个巴西人可以说是在“跳级”,他依靠勤奋,已经完成了自己适应巴萨的过程。如今保利尼奥已赢得球迷、教练组以及队友们的信任,他在巴萨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每日体育报》评论说,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保利尼奥完成了一场没有瑕疵的比赛,他用实际行动向巴尔韦德证明,在球队需要的时候,他随时都能做好上场的准备。用很少的时间,保利尼奥就清除了疑问,证明了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在巴萨首发。他有身体条件,有力量,有水准,更重要的是,还勤奋。

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保利尼奥在球场上的跑位非常舒服,而在抢断方面他也不遗余力。在球场上,他能覆盖很大的空间,这对巴萨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保利尼奥还积极插入对方危险区域,他总能成为进攻上的一种选择,而在传球方面也显得准确。可以说,各方面都表现出了高水准。保利尼奥唯一缺少的就是将射门转换成进球的运气。他最好的一次机会是在比赛第24分钟,当时伊涅斯塔传中,保利尼奥禁区内头球攻门,但皮球却打在了横梁上。

比赛第17分钟,保利尼奥还曾尝试在禁区外远射,不过他的射门高出了横梁。比赛第70分钟,他又获得了一次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奥林匹亚科斯门将挡出。

《每日体育报》指出,在与梅西配合时,保利尼奥显得很舒服,在传球方面他提供了很好的流畅性,在防守时又能体现出强度。他没有严重的失误,证明了自己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球员,尽管眼下巴尔韦德将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列为首发首选,但保利尼奥接下去也会获得不少的机会。保利尼奥已经赢得了各方的信任,没有人再记起巴萨为引进他花费了4000万欧元一事,而这完全都是保利尼奥自己努力的结果。

赛前,保利尼奥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情商,表示愿意为梅西效犬马之劳。“梅西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在场上他与众不同。在国家队我曾与他对阵,现在能和他一起踢球,这是巨大的快乐。他的表现无法令人置信。如果你在他身边踢球,那就必须要让皮球以最好的方式到达他的脚下。我愿意为他奔跑,让他来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赛后《每日体育报》给了保利尼奥7分,这一得分在巴萨队内仅次于梅西、伊涅斯塔和乌姆蒂蒂的8分,媒体称赞保利尼奥很有“攻击性”,评语指出:“这个巴西人是货真价实的保障,他再次与梅西有着默契的理解,在阵地战中,他踢得越来越舒服。比赛中他非常接近进球,只可惜皮球被横梁挡出。”

而加泰罗尼亚的另一份体育报纸《世界体育报》给了保利尼奥“全面”这一标签,评语表示:“他在场上无处不在,收复失地,抢断皮球,在地面和空中用冲击力威胁对方球门。他的头球顶到了横梁上。保利尼奥能提供的贡献,是和其他球员能提供的贡献完全不同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