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有个仅次梅西的玄妙法器!求苏神不如求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传射巴萨3-1小组领跑

很多时候,巴萨在射门方面的运气都不太好,比如经常会将皮球踢在门柱上,本赛季梅西就已经有8次射门被门柱挡出。但必须承认,巴萨在另一方面运气非常好:他们已经多次收获了对方奉献的乌龙球。

对阵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巴萨又一次利用对方的乌龙球取得比分上的领先。比赛第17分钟,布斯克茨身后球斜传德乌洛费乌,后者不停球直接低平球传中,球碰到对方后卫身上弹进了球门。对方球员够倒霉,但也不得不指出,巴萨的表现确实配得上获得进球。

这是巴萨本赛季获得的第5粒乌龙球,在巴萨队内仅比梅西取得的进球数少。此前对皇家贝蒂斯、对赫罗纳以及葡萄牙体育,巴萨都收获了对方的乌龙球,其中赫罗纳一场比赛就奉献2个乌龙球。一支球队接连能获得乌龙球,这并不多见,但正如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所言,乌龙球并非凭空而来,巴萨球员首先得将皮球送入到对方禁区才行。而球迷也指出,这并非偶然,“如果在对方禁区内有20名球员,那有乌龙球并非偶然,这是常识。对方的乌龙球,弥补了梅西的射门因被门框挡出而造成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乌龙君”以5球成为巴萨仅次于梅西的第二号射手的同时,苏亚雷斯本赛季的进球数却大大下降了。在西甲他踢了450分钟,打入了3个进球,在欧冠中他踢了269分钟,还未能取得1个进球。苏亚雷斯每场比赛的射门次数也只有3.8次,大大低于梅西的7.1次。

对奥林匹亚科斯,苏亚雷斯错失了几次机会。比赛第5分钟,巴萨获得绝佳良机,德乌洛费乌开出角球,乌姆蒂蒂前点蹭了一下,后点苏亚雷斯无人看防的情况下飞身铲射,皮球却偏出球门。比赛32分钟,巴萨又获得了直接破门的机会,梅西禁区前摆脱两人后左脚外脚背轻巧直塞,苏亚雷斯形成单刀射门,但皮球却被门将挡出了底线。

下半场苏亚雷斯还是没有感觉,第49分钟迪涅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小禁区线附近左脚射门打呲了。最终巴萨依靠对方的乌龙球以及梅西和迪涅的进球3比1获胜,球队前锋苏亚雷斯没有收获进球。虽然上轮西甲对马竞的比赛中,苏亚雷斯为巴萨扳平比分,但在终场前,他也错失了一次很好的绝杀机会。

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后,《每日体育报》只给了苏亚雷斯6分,评语指出:“在本赛季开始后,苏亚雷斯在球场上始终给人他是在坐过山车的感觉。他很努力,而且也在场上在拼争,但有些动作过于仓促,犯下了一些令人无法理解的错误。比赛中他错失过单刀的机会,面对球门,他的表现不如过去几个赛季那么精准。”

2015-16赛季,苏亚雷斯以40球成为西甲金靴,但本赛季他的进球率大大下降,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因为无法取得进球,苏亚雷斯在比赛最后阶段甚至撕裂了自己的球衣,随后带着怒气直接离场。毫无疑问,如今苏亚雷斯在巴萨感觉不太舒适。在梅西不断取得进球的时候,苏亚雷斯去却没有跟上。如今的苏亚雷斯经常在边路活动,在中场人满为患的情况下,他要想冲击对方的球门是非常困难的。更糟糕的是,在获得机会时,他的射门还缺少准头。怎么样帮助苏亚雷斯找回感觉,或许是巴尔韦德接下去需要解决的一个重点问题了。(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