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百球殿堂!梅西和C罗赛上了 欧冠效率比C罗更高

新浪体育

关注

皇马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C罗利用一个点球取得了进球,继续扩大自己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的优势。如今C罗在这项赛事中已经取得了110个进球,梅西也希望在本轮欧冠比赛中取得进球,以让自己的欧战进球达到100个。此前对葡萄牙体育的比赛,梅西未能取得进球,这次面对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他获得了进球,而且是用一脚漂亮的任意球。

本赛季开始后梅西的表现是摧枯拉朽的,他承担起引领巴萨以及阿根廷国家队进攻的重任。不久之前,他带领阿根廷队获得了直通世界杯的资格,而在西甲联赛中,梅西8轮比赛已经取得了11个进球。在欧冠的比赛中,之前他有2个进球,这2个进球都是在欧冠小组赛首轮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打入的。

这2个进球让梅西在欧战中的进球达到了99个。对葡萄牙体育,他未能将数字改写到100。那场比赛,巴萨1比0获胜,但依靠的是对方的乌龙球,不过对方乌龙球也是源自梅西主罚的任意球。

对阵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巴萨也利用乌龙球取得领先,但之后球员们进球的脚步没有停止。巴萨所有的进攻都围绕梅西展开,上半场他就有一次对苏亚雷斯的助攻,可惜后者未能把握。在皮克被罚下场,场上少一人的情况下,下半场梅西取得进球,帮助巴萨吃下定心丸。那是比赛的第61分钟,梅西在禁区前20米左右获得任意球的机会,他亲自主罚,皮球飞过人墙,虽然奥林匹亚科斯门将普罗托碰到了皮球,还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这个任意球进球是梅西的第100个欧战进球,包含欧冠97球以及欧洲超级杯3球,他总共踢的欧洲比赛是122场。梅西也是第二位完成欧战百球的球员,另一位是C罗(113球),葡萄牙人踢了148场。

仅仅2分钟后,梅西又助攻队友打入一球,当时“小跳蚤”在禁区右侧接近底线处过人后倒三角传至中路,迪涅在后点停球后左脚将球打进。

梅西的欧战百球,左脚进球82个,右脚14个,头球进球也有4个;从位置来看,禁区外进球16个;进球中包括直接任意球5个,点球11个。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是梅西15年来对希腊球队取得的首球,他上次对希腊球队有进球还是在2005年11月2日,对手是帕纳辛奈科斯,当时那场比赛巴萨5比0大胜。而自那之后,梅西每个赛季都有欧战进球,2011-12赛季更是在11场比赛中取得14球,包括1个欧洲超级杯进球,13个欧冠进球。

就欧冠来说,C罗147场比赛打入110球,梅西118场比赛打入97球。C罗的场均进球数是0.75球,梅西是0.82球,从场均来看,还是梅西更具效率。

2017年梅西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0个,而他已经连续10个赛季至少为巴萨取得1个任意球进球了。他首次取得任意球进球是在2008-09赛季对马竞的比赛中,自那之后,他就没有错过与任意球的约会。梅西在巴萨已经取得了28个任意球进球,其中2015-16赛季更是取得7个任意球进球。

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追赶C罗的同时,梅西也在为巴萨的获胜做出贡献,未来很多年,这位巨星都会继续推动巴萨前进。(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