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大将写加泰语遭球迷喷:XX!请说西班牙语

新浪体育

关注

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在巴萨对马竞的比赛后,巴萨球员罗伯托用加泰罗尼亚语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结果招来了球迷的批评,很多人批评他应该用西班牙语而不是加泰罗尼亚语书写信息。

在上轮西甲比赛中,巴萨在客场1比1与马竞战平,罗伯托第61分钟上场替换下塞梅多。赛后他在社交网站上表达了对客场获得1分的满意。罗伯托用加泰罗尼亚语写道:“带着1分回巴塞罗那。客场对阵这支球队要想拿分,一直都是非常困难的。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巴萨加油!”

罗伯托的话没有任何问题,引发争议的是他选择的语言:加泰罗尼亚语。很多球迷都对罗伯托选择用加泰罗尼亚语发信息表示不满,一位球迷就写道:“请说西班牙语,弱智!”

对于球迷这样的辱骂,罗伯托优雅地回应道:“我想说什么语言就什么语言,给你个巨大的拥抱。”

还有位球迷写道:“你用了这么多加泰罗尼亚语,已经不考虑西班牙其他地方的巴萨球迷了,我对你非常愤怒。希望你不要再这样,这样是走不远的。我一直在捍卫你,但现在已经厌倦了。每个人都会自食其果,给你一个冠军的拥抱。”

而罗伯托也对球迷的这一评论做出了回应:“我认为可以用自己想用的语言书写,今天我用加泰罗尼亚语写,别的时候我会用西班牙语或者英语写。给你个拥抱。”(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