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像极了上赛季的皇马 下半场的他们真惹不起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国家报》指出,如今的巴萨下半场比上半场更凶猛,巴尔韦德的调兵遣将和巴萨球员的体能状况,让巴萨在下半场进球更多。

巴萨主教练巴尔韦德和球队的体能教练罗斯是多年的合作关系,在巴尔韦德执教希腊奥林匹亚科斯、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和毕尔巴鄂竞技时,球队的体能教练都是罗斯,如今罗斯也来到了巴萨。虽然罗斯沉默寡言,但他却让巴萨球员的体能状况获得了巨大的提高,对阵马竞的比赛最好地证明了这一点——西蒙尼的球队向来以体力见长,然而对阵巴萨时,马竞球员都气喘吁吁,有点跟不上巴萨的节奏了。

事实上,很多对手都跑不过巴萨。赛季开始后,巴萨就像子弹般不可阻挡。巴尔韦德的调兵遣将是一大原因,但更重要的还是巴萨球员体能充沛了许多。虽然巴萨很多球员都是刚刚踢了国家队的比赛,但球员在场上仍然充满电量。无论是球场的长草皮(2.6厘米)还是西蒙尼的球队在比赛中显现出来的强度,也没给巴萨带来太大难度。

数据也证明了下半场的巴萨更强,赛季开始后巴萨打入了28个进球,其中20个来自下半场,换句话说,巴萨71.5%的进球是来自下半场的。这样的情况让人想起上赛季的皇马,上赛季齐达内的球队之所以能拿到西甲和欧冠双冠王的荣誉,就与球队在下半场尤其是比赛结束之前的出色状态分不开的。

在竞技层面,巴尔韦德喜欢根据手上有的球员设计战术。他能让自己适应球队的需要。巴尔韦德的足球秩序井然,给对手留的空间很小,但另一方面,他又崇尚进攻。巴尔韦德喜欢让自己的球队成为主角,掌控皮球,掌控局面。而要做到这一点,除了技术,还需要有出色体能状况的支撑。

此外媒体报道,前几个赛季赛季巴萨一线队的大部分训练课都是开放的。而如今,本赛季的教练组最近要求球队的训练在更安静更私密的环境中进行。上赛季,恩里克允许受邀者,前巴萨队员和名人们来观看巴萨的训练。但目前在巴尔韦德治下的巴萨,这些情况都不允许了。球员目前都是在封闭的环境中进行,如果不和一线队有直接联系的人,都不会被允许参观训练。因此,本赛季一线队球员可以更加安静的完成训练和准备比赛,队员们也不会像上赛季一样带无关的人观看训练。这样的环境更适合球员训练。

巴尔韦德希望球员们的体能能长久地保持,巴萨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透露:“教练组不希望出现体能大起大落的情况,他们要让球员的体能状况尽可能地保持长久。”而巴萨更衣室的一位球员也表示:“虽然赛季开始不久,但我们现在感觉非常好,球员体能充沛。”足球的强度以及进球数,都证明了下半场的巴萨更强,而这样的球队是很有冠军相的。(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