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无梅西的阿根廷进不了世界杯 无梅西的巴萨呢?

新浪体育

关注

毫无疑问,梅西是巴萨也是当今足坛的一大财富。他能凭借一己之力挽救比赛,最好的例子就是阿根廷的最后一场世预赛。如果没有梅西,阿根廷很有可能就无缘2018世界杯了。

没有梅西,传统强队阿根廷进不了世界杯,那么如果现在这支巴萨没有梅西呢?

舆论都是随着成绩而转变的。赛季开始前,梅西和巴萨被一致看衰。但赛季开始后,梅西频频爆发,帮助巴萨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胜利,联赛和欧冠他们都是领跑球队。他仍是巴萨最强的攻击点。

拿这场比赛来说,虽然进球的不是梅西,但他的赛后评分还是最高的。开场就差点帮助巴萨取得领先,之后又两次中柱,险些造就逆转。只要梅西在场上,他就是对方最忌惮的对象。用西蒙尼赛后的话来说:“梅西是唯一一个只要他拿球,就会发生不同寻常事情的球员。他又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经历了国家队比赛日的劳累奔波,他并没有显露出疲态。”

有人说梅西得益于巴萨体系,到国家队就不灵,那3-1战胜厄瓜多尔的比赛则完全打破了这种言论。第一个球他自己策划,自己前插、抢点、破门;第二个球他自己抢断后破门;第三个球更是他独闯龙潭后的极品吊射。能在一场比赛中做到这些的也只有梅西了。

人们一直认为阿根廷坐拥那么多优质的攻击手,能给梅西带来更大的辅助,但事实并非如此。而且阿根廷的中后场断档严重,他们的阵容根本就无法与西班牙、法国、德国等强队相比。相比于阿根廷,巴萨的情况好得多。他们还有一流的防守球员,有西班牙主力中场,有与梅西搭配默契的苏亚雷斯。

但现在的这支巴萨,如果没有梅西,他们还能跻身欧洲顶级豪门吗?新赛季梅西的好状态掩盖了巴萨的很多问题,他们有一流的防线,但中流砥柱皮克在下滑;他们有西班牙的主力中场但核心伊涅斯塔已经33岁了,现在的他无法打满全场;他们有苏亚雷斯,但苏神的身体素质也已经大不如前。

除了梅西,其他部位都出现了松动,一旦某天咔嚓断了线,巴萨并没有其他人能够补上来。与梦三时代不同,那时的巴萨,梅西是帮助球队提高上限的明珠,保证球队稳定在一流的是哈白布的中场;而现在的巴萨,梅西还是保障球队下限的顶梁柱。

所以巴萨近几个赛季在苦苦找寻各个位置上的接班人,但是像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德乌洛费乌、帕科等球员还没能晋升顶级球员行列,有些引进的球员甚至已经被彻底放弃。这也是为什么巴萨不惜血本要买登贝莱,并求购库蒂尼奥和塞里。

阿根廷18场世预赛中,有梅西的情况下6胜3平1负,进13球失6球;无梅西的情况下1胜4平3负,进6球失10球。现在的巴萨还没有完成中前场的更新换代,如果没有梅西,或是当梅西累了,他们恐怕很难在漫长的赛季中与各路豪门在多条战线上周旋。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