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详解阿根廷晋级世界杯可能性 输球也有机会晋级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能否参加俄罗斯世界杯,阿根廷能否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注着阿根廷与厄瓜多尔的这场生死之战。

下面为大家分析一下,阿根廷晋级的可能性。

先回顾一下南美10强的积分榜,巴西38分,锁定了一个晋级名额。乌拉圭28分,智利与哥伦比亚26分,秘鲁跟阿根廷25分,巴拉圭24分。

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已经提前出局。南美区小组赛前四名获得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名额,第五名则获得世界杯附加赛的名额,对手则是新西兰。

南美区最后一轮的形势则是:六支球队(乌拉圭、智利、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巴拉圭)竞争3个直接晋级名额以及1个附加赛名额。

其次,看一下最后一轮小组赛对阵。巴拉圭主场迎战委内瑞拉;乌拉圭主场对阵玻利维亚;秘鲁主场对阵哥伦比亚;巴西主场对阵智利;厄瓜多尔主场迎战阿根廷。

前戏讲完之后,下面重点分析阿根廷的晋级形势——

阿根廷赢球

如果阿根廷击败厄瓜多尔,阿根廷将积分到28分,至少能确保小组赛前五名。

因为阿根廷的净胜球比乌拉圭少9个,所以阿根廷反超乌拉圭的可能性很低很低。为此,不管乌拉圭最后的胜负如何,他们的排名几乎是压着阿根廷。除非乌拉圭大比分失利,阿根廷大比分获胜。比如:乌拉圭0-5输球的同时,阿根廷5-0大胜,在这种情况下,阿根廷的净胜球将反超乌拉圭。值得一提的是,在净胜球相同的情况下,比较两队的进球数。

如果最后一轮智利、哥伦比亚纷纷获胜,阿根廷将位列小组第五,获得附加赛的资格。

如果智利赢球,秘鲁击败哥伦比亚,那么秘鲁还将跟阿根廷比较净胜球,决定谁才是最终的第五名。

如果智利赢球,秘鲁跟哥伦比亚打平,那么阿根廷将反超秘鲁、哥伦比亚,排名小组第四名。

一旦智利平局或者失利,不管哥伦比亚跟秘鲁的胜负,获胜的阿根廷能获得一个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名额。

总而言之,阿根廷客场击败厄瓜多尔,将确保球队至少获得一个附加赛的资格。

阿根廷平局

如果阿根廷战平厄瓜多尔,那么形式就很严峻,而且净胜球只有1球,积分26分。积分26分的阿根廷无法赶超乌拉圭,有没有小组第三的可能呢?

-如果智利、哥伦比亚都输球,而且这两队净胜球都比阿根廷的少,那么阿根廷能够凭借净胜球,力压智利跟哥伦比亚,但是哥伦比亚输球意味着秘鲁赢球,阿根廷不可能超越秘鲁。在此基础上(阿根廷净胜球超智利、哥伦比亚),如果巴拉圭获胜,那么阿根廷将排名第5;如果巴拉圭平局或者输球,那么阿根廷排名第4。

-如果智利输球,哥伦比亚打平呢?那么哥伦比亚将反超智利,而打平的秘鲁、阿根廷、智利三者之间比较净胜球,事实上秘鲁跟阿根廷净胜球相同。 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巴拉圭获得直接晋级名额, 秘鲁、阿根廷、智利依靠净胜球争取一个附加赛资格;如果巴拉圭平局或者输球, 秘鲁、阿根廷、智利依靠净胜球争取一个直接晋级名额、一个附加赛资格。

-如果智利输球,哥伦比亚获胜,阿根廷能超越秘鲁,将跟智利进行比较净胜球。 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那么阿根廷必须依靠净胜球,力压智利获得附加赛的资格。如果巴拉圭平局或者输球,阿根廷至少获得了附加赛的,如果净胜球力压智利,排名第四。

-如果智利、哥伦比亚都获胜,阿根廷能反超输球的秘鲁。 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阿根廷则无缘世界杯;如果巴拉圭打平或者输球,阿根廷将获得小组第5。

-如果智利获胜,哥伦比亚打平,阿根廷跟秘鲁比较进球数(两队净胜球相同),但是阿根廷跟秘鲁相差了10个进球,可能性很小了。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阿根廷则无缘世界杯;如果巴拉圭打平或者输球,阿根廷理论上有小组第5的可能。

-如果智利获胜,哥伦比亚输球,意味着秘鲁赢球,阿根廷无法超越智利、秘鲁,将跟哥伦比亚比较净胜球关系。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阿根廷则无缘世界杯;如果巴拉圭打平或者输球,阿根廷有小组第5的可能。

-如果智利、哥伦比亚纷纷打平,阿根廷跟秘鲁比较进球数(两队净胜球相同),,但是阿根廷跟秘鲁相差了10个进球。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阿根廷则无缘世界杯;如果巴拉圭打平或者输球,阿根廷理论上有小组第5的可能。

-如果智利打平,哥伦比亚输球,阿根廷将跟哥伦比亚比较净胜球关系。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阿根廷则无缘世界杯;如果巴拉圭打平或者输球,阿根廷有小组第5的可能。

-如果智利打平,哥伦比亚获胜,阿根廷能反超输球的秘鲁。 在此基础上,如果巴拉圭赢球,阿根廷则无缘世界杯;如果巴拉圭打平或者输球,阿根廷将获得小组第5。

阿根廷输球

如果阿根廷输给厄瓜多尔,那么他们铁定无缘前四名,只能寄希望争取第五名。

输球之后的阿根廷,积分只有25分,无法超越巴西、巴拉圭、智利或者哥伦比亚。此外,他们还希望哥伦比亚击败秘鲁,让秘鲁的净胜球不如阿根廷。在此基础上,阿根廷还希望巴拉圭无法获胜。一旦巴拉圭获胜,那么阿根廷无缘小组第5;巴拉圭打平,与阿根廷比较净胜球;巴拉圭输球,阿根廷获得第5名。

(江户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