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不用拿C罗刺激梅西 他们根本不在乎 只会冷笑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球迷眼中,梅西和C罗针锋相对,在欧洲足坛对彼此寸步不让。甚至以为用对方的名字就能干扰他们,但他们早已不在乎了。

今天凌晨的比赛中,葡萄牙体育的主场球迷向梅西高喊C罗的名字,表示羞辱和嘲讽的同时也希望干扰梅西的状态。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2年世预赛的时候,梅西就被秘鲁球迷狂喊过:“C罗!C罗!”他们的目的也一样,就是激怒梅西,干扰梅西。

C罗也没少被球迷用梅西的名字嘲讽。2011年的时候,正在葡萄牙国家队训练中的C罗听到场边“梅西,梅西”的叫声响个不停,场边的球迷还用激光干扰C罗。C罗忍无可忍,向场边竖起了中指。此前在塞浦路斯他还曾怒斥球迷说:“那些朝我喊梅西名字的人都是变态。”

C罗甚至在家门口遭到过这样的待遇,2015年的一天C罗驱车抵达训练基地,看到基地门口聚集了不少球迷。正当他摇下车窗准备签名时却听到有极端球迷向他喊梅西的名字。逐渐成熟的C罗早已不会用激烈的言行去回击球迷,当他再一次被球迷喊梅西的时候,他做出了“大声点喊,随便喊”的手势。

在部分球迷眼里,梅西和C罗仿佛就是仇人,你向其中一个提另一个人的名字,他非得炸了不可。但他们即使动怒,也只是怒于那些极端球迷。如今年过30的他们见惯风浪,甚至连怒都不会怒,最多在心里冷笑一下,笑那些人的愚蠢和低级。

梅西从来不会拿自己与C罗相比,个人荣誉在他眼中根本不算什么,在与C罗争夺金靴的关键阶段,他都能把点球让给内马尔,他的无私是出了名的;而C罗也多次表态:金球奖什么的只是一个奖杯,团队的荣誉更加重要。

站在世界顶点的两位球员,他们不会对促使自己进步的对手产生仇恨,更不会因听到对手的名字就动摇。他们有野望,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不断超越,但他们拼命超越的不是彼此而是自己。他们也早已超脱了对手的关系,成为了独立遗世的灵魂伴侣。如果认为向他们喊对手的名字就能侮辱到他们,那就太幼稚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