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防梅西只能用这招?皇马就这么干 这样防C罗如何

新浪体育

关注

赫罗纳小将马菲奥全场寸步不离紧盯梅西的战术令人印象深刻,难道这就是防守梅西最好的方法吗?

该场比赛梅西确实有效的进攻不多,不过这也与巴萨的战术有关。巴尔韦德暂时放弃了传控和围绕梅西的打法,更多用果断的长传和向前直塞快速冲击对手防线,这让梅西表现的机会少了很多。

不过这也确实引发了一个讨论:盯人防守是不是看住梅西的最好方式?《马卡报》指出,梅西职业生涯中经历的防守太多了,几乎每场比赛对手都会对梅西进行针对性的防守,但阿根廷人往往还是能够摆脱防守,在场上建功。

而人盯人也不是赫罗纳的独创,赛季前的西班牙超级杯上皇马就让科瓦契奇全场跟防梅西,有效地限制住了梅西的威胁。以往包括佩佩、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等后卫也曾在一场比赛中专防梅西。

不过开创这一先河的是阿韦洛亚。2007年利物浦与巴萨那场经典对决中,当时还效力红军的阿韦洛亚就盯住了梅西:“我们在替补席上做准备,贝尼特斯过来告诉我让我打左后卫。我喜欢这个点子,因为梅西是右路左脚球员,习惯内切,而我是右脚球员,在左后卫位置上防他还会容易些。事实证明这很奏效。”

不过,《马卡报》也表示梅西的威胁远不止有球状态,虽然派人专门防他,但他也可以反过来利用这一点,为队友拉开空档。面对有球情况下威胁最大的梅西,盯人防守起到了效果。那么如果面对无球跑位和终结能力超强的C罗,采取全场人盯人,收效会如何呢?

(斧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