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人盯人防梅西?小将曝梅西恼火抱怨:狗屎战术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对赫罗纳的比赛,对方球员马菲奥对梅西的严防死守成为比赛中的一大有趣话题。“怎么样防住梅西?在汤里放点东西,在看台上架个狙击枪......”赫罗纳队的主教练马秦赛前如是表示。马秦是开玩笑般地说这番话的,不过比赛中他的确实施了严密盯防梅西的策略。比赛变成了10人对10人,因为赫罗纳用一个小卒拼掉了梅西。

赫罗纳队死缠烂打的战术发挥了功效,因为梅西没有取得进球,事实上比赛中他也只有2次射门。在场上的78分钟时间里,马菲奥成为了梅西的影子。他唯一的任务就是死死盯着梅西,不管梅西到哪里,马菲奥都紧紧跟着。他试图让梅西找不到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 在担任毕尔巴鄂竞技主教练时,巴尔韦德也曾让自己的球员如影随形地跟随梅西。马菲奥表示:“要盯防梅西的时候,你就必须把他当成普通人,和大家一样都是两条腿。比赛中你必须全神贯注。”

有意思的是,虽然在场上是对手,但马菲奥和梅西相处得还不错,马菲奥本人在赛后透露,自己在比赛中和梅西聊了很多,而且聊得很愉快。马菲奥透露,梅西在比赛中问了他很多问题。“他问我今年几岁了,是不是从曼城租借而来的,在曼城怎么样等等。梅西和我一直都在一起,我问了我一些问题,他是个好人。”球迷也调侃,对于如何盯防梅西,对手又出了一招,那就是陪聊式防守,或许以后各队都会派出一人来陪梅西聊天了。

不过,在媒体面前,马菲奥没有把梅西对他说过的话全面披露出来。但在替补席上,他对队友表示,梅西曾十分恼火。据西班牙电视台拍摄到的画面,在替补席上,马菲奥对队友表示:“你知道梅西跟我说了什么吗?他说‘这么踢简直就是狗屎战术!’”

西班牙《马卡报》表示:“在耀眼的赛季开局后,梅西在对赫罗纳的比赛中悄无声息,他熄火了,虽然也有进球机会,但总体而言是一场平庸的比赛,无法跟前面的比赛相比。不过即便如此,赫罗纳也未能阻止巴萨获得胜利。”(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