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保利尼奥已征服西媒:空中巨人 填补巴萨大漏洞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巴萨队内梅西、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几乎垄断所有进球,巴萨中场球员进球不多,而其中拉基蒂奇又占据大头。但现在,随着内马尔的出走和保利尼奥的加盟,球队的生态系统改变了。

虽然还需要更多的信息,但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指出,在保利尼奥加盟巴萨后,一个结论可以得出了,那就是保利尼奥不是一个笨拙的球员,也不像很多人认为那样,是只会防守的球员,在他加盟之后,球队的后排插上进球的能力加强了。

保利尼奥是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罗伯特坚持要求引进的球员,俱乐部为此向广州恒大支付了4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主场对埃瓦尔的比赛,保利尼奥头球破门得分。对赫罗纳的比赛,保利尼奥首发上场,他差点又取得头球进球,这次皮球没有入网,但这个巴西人验证了一点,那就是只要他上场,巴萨后排插上的进攻能力就会大大提高,此外,他还具有强大的头球能力,能在球队获得定位球时发挥重要作用。

过去几个赛季,这方面的能力是巴萨较为欠缺的。在普约尔离开后,皮克承担起了在球队获得角球或者任意球时利用头球攻门的全部责任。皮克也是头球专家,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时都是如此,但现在在这项艰巨的任务中,皮克有了一个很好的帮手。虽然恩里克时代巴萨也为定位球制定了特别的战术,但因为球队欠缺头球能力,这方面的发挥总是不尽如人意。而现在,保利尼奥帮助巴萨找到了在封闭的比赛中撬开对方球门的机会。

保利尼奥在巴萨需要帮助球队填补漏洞,封闭空间,但除了这些防守性的工作,他也给了保利尼奥进攻上的自由,以加强球队后排插上的能力。巴尔韦德认为,在这方面保利尼奥可以给球队提供很大的贡献。

保利尼奥已经为巴萨打入了2球,第二球是头球,这也是他的特长。在职业生涯中,“暴力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总共取得过18个头球进球。在俱乐部,他一共取得过74个进球,其中头球进球15个,在国家队,他有10个进球,其中头球进球3个。也就是说,84个进球中,有21%的进球是头球进球。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最后干脆称保利尼奥为“空中巴士”。(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