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西甲开局甩皇马一条街!加媒:皇马在堕落

新浪体育

关注

“创纪录的巴萨与堕落的皇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最新的报道中指出,巴尔韦德的巴萨正朝着俱乐部历史上最佳开局纪录前进,而齐达内的球队却遭遇了11年来第二差的开局,西甲两强可谓冰火两重天。

在客场战胜赫罗纳之后,巴萨距离俱乐部历史上的最佳联赛开局已经非常近了。巴尔韦德的球队在联赛前6轮比赛中取得了6连胜,打入了20球,却只丢掉2球。而皇马却没有夸耀的资本,他们目前的开局是近年来最差的。

本赛季的巴萨可以说是一起跑就冲刺。在俱乐部历史上,开局取得6连胜,此前只有6次做到。1929-30赛季的主帅贝拉米、1990-91赛季的克鲁伊夫、1997-98赛季的范加尔、2009-10赛季的瓜迪奥拉、2012-13赛季的比拉诺瓦、2013-14赛季的马蒂诺是此前取得开局6连胜的巴萨主帅,现在巴尔韦德成为了最新的一个。而净胜球方面,本赛季的18个净胜球是最高的。

巴尔韦德现在有了追平俱乐部历史上最佳开局的机会。2013-14赛季,巴萨曾取得开局8连胜,连胜势头在第9轮才被终结,球队在客场0比0与奥萨苏纳战平。巴萨只要在本周日客场战胜拉斯帕尔马斯,两周后客场战胜马竞,就能追平纪录。当然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对阵马竞会比较困难。而如果取得8连胜,那巴萨在战胜马拉加后,就可以追平皇马拥有的开局9连胜的西甲纪录,这一纪录是在1968-69赛季创造的。

与巴萨不同,本赛季皇马的启动有些磕磕碰碰。虽然上周六客场2比1战胜了阿拉维斯,但赢得有些勉强,而球队的开局也是最近11个赛季以来第二差的。6轮比赛只拿到11分,近年来只比2012-13赛季同期多,当时穆里尼奥执教皇马,6轮比赛后,球队只取得3胜1平2负积10分的成绩。

当然皇马也有个小小的安慰。球队虽然6轮只拿到11分,净胜球也只有5个,但在上轮客场战胜阿拉维斯后,齐达内的球队追平了瓜迪奥拉的巴萨在2010年创造的,客场12连胜的西甲纪录。皇马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主场成绩不佳,球队在伯纳乌球场还未能获胜,先后与瓦伦西亚以及莱万特战平,还输给了贝蒂斯,而本周日皇马将在主场对阵西班牙人,这次他们能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展示雄风吗?(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