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保利尼奥=巴萨打手+保镖!梅西丢球他给擦屁股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连续两场进球的高光表现后,保利尼奥没有延续进球的势头,但他对于巴萨的意义已经体现了出来,他的出场无疑让巴萨中场的硬度有质的提升。

作为中场球员,保利尼奥自己也承认他的特点是前插进攻和大范围的奔跑。在巴西国家队的进球数和前两场的表现证明了这一点。不过《阿斯报》也指出了他并不完美,组织能力还有所欠缺。当然,巴萨也用不着让保利尼奥承担组织的任务。

本场比赛巴尔韦德派上保利尼奥和拉基蒂奇出任双后腰,在战术上也放弃了传统的传控,而是主打快速、直接的进攻。针对赫罗纳中场拼抢凶狠的特点,巴尔韦德让保利尼奥首发,在梅西、伊涅斯塔和苏亚雷斯身后保驾护航。

事实证明保利尼奥的工作完成的不错。他与拉基蒂奇都是跑动积极,偏工兵型的中场球员,赫罗纳的中场拼抢在他们面前没有占到任何便宜。与布斯克茨不同,保利尼奥不会用精巧的脚下技术从人群中将球摘出来,但他强壮的身体和勤奋的跑动是比布斯克茨出色的地方。

进攻时可以前插到对方禁区腹地,防守时可以退到本方弧顶附近保护,这就是保利尼奥最大的战术意义。有一个镜头可以体现出他有多么积极和他的定位:上半场梅西在中场附近被多名球员包围纠缠丢失球权,而保利尼奥马上以最快速度回抢,不惜犯规代价阻止了对方的一次快攻。

在进攻中保利尼奥同样有亮点,在一次接球杀入禁区后,保利尼奥本可选择自己打门,但他选择为队友传球,结果被后卫封堵。还有一次他为比达尔送出了一记穿透防守的传球,为队友制造了单刀机会,但比达尔稍一犹豫,加上与保利尼奥的配合还欠缺默契,错失了一次得分机会。另外,暴力鸟还有一次角球进攻中的头球抢点偏出球门。

在巴尔韦德手下,巴萨寻求着更丰富的打法和进攻风格,他们不再拘泥于传控,而保利尼奥是重要的一颗棋子。在这种大开大合的比赛中,保利尼奥的运动能力至关重要,他充当了中场打手和保镖的角色,让对手很难找到突破口,而巴萨也不怵头拼抢凶悍的对手了。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