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真是把对手吓破了胆!场上散步都被死死盯着

新浪体育

关注

怎么样才能防住梅西?当赫罗纳后腰马菲奥在赛前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这名97年的小将回答说:“要么在他的食物里下毒,要么在看台上准备一名狙击手。”而在本场比赛当中,这名小将也使出了自己浑身解数,他就梅西的影子一样,死死地缠住了阿根廷人。

不管巴萨的战术怎样变化,梅西永远都会是那个最让对手胆寒的球员。本场比赛中,赫罗纳主帅就专门为梅西制定了一套防守策略,那就是安排后腰马菲奥像膏药一样,死死地盯住梅西,寸步不离。而马菲奥也严格地执行了主帅的战术,从比赛一开始到被换下场,马菲奥都一直跟在梅西身旁,就算是梅西在球场上慢慢走动,他也一步三回头地死死盯住巴萨10号。在第23分钟,马菲奥还因对梅西犯规而吃到黄牌。

这也不禁让人想起了上赛季英超曼联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埃雷拉全场比赛都死死盯住阿扎尔。不过和那场比赛不同的是,马菲奥尽管死死缠住了梅西,但是没能阻挡梅西帮助巴萨取胜,梅西全场比赛完成了2脚射门,并且送出了2次关键传球。赛后马菲奥表示:“我几乎整场比赛都在死死盯防梅西,他可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如果你不紧紧跟住他,他随时就能取得进球。”

在比赛结束之后,阿尔巴评价梅西称:“不管梅西进没进球,他都是不可阻挡的,他给我们送出传球,让每个人都踢得更舒服。人们总是在讨论梅西,因为他就是最让对手感到头疼的那一个人。”

巴萨体育主管罗伯特则表示:“没有人能够真正限制住梅西,梅西非常聪明,即使他不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他也会把防守球员带离防守区域,给队友制造空间,让队友在该区域形成人数优势。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