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让巴萨惊喜的不只保利尼奥!反压皇马第1功臣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如今的巴萨阵中,保利尼奥无疑是最让人感到惊喜的球员,而和保利尼奥一样,巴萨新帅巴尔韦德无疑也已经征服了巴萨球迷,在他的率领下,巴萨新赛季已经取得了各项赛事7连胜的佳绩。

在赛季之初,巴尔韦德率领的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中两回合1-5惨败给了皇马,这让他饱受质疑。但是巴尔韦德很快就用行动回击了质疑声。从西甲第一轮开始,巴萨在联赛中取得了一波6连胜,在欧冠中也3-0成功复仇尤文。而巴萨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巴尔韦德绝对是幕后的第一功臣。

在对于球员的运用上,巴尔韦德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见解。在保利尼奥加盟巴萨之初,很多球迷都会以为他会和布斯克茨轮换,主要踢后腰位置。但是巴尔韦德却并未如此安排,保利尼奥的位置明显要更靠前一些,例如本场比赛,担任后腰的就是拉基蒂奇,而保利尼奥则被要求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去。

巴尔韦德深知保利尼奥强在冲击力和力量,因此他给保利尼奥的任务就是防守时为梅西保驾护航,而在进攻时随着梅西的后撤,苏亚雷斯拉边,保利尼奥就会顶到中锋位置,为巴萨在禁区内提供进攻支点。巴尔韦德的这套战术让保利尼奥的作用得以最大化,此外也让梅西踢得更加舒服。

另外,巴尔韦德在战术上的另一个点睛之笔,那就是让梅西重新回到中路。梅西享有绝对的自由,巴萨全队的战术都围绕着梅西展开。不过,巴尔韦德也非常懂得去分担梅西的担子,苏亚雷斯和保利尼奥随时会顶住对方后卫,为梅西制造空间,而右路的登贝莱、德乌洛费乌以及比达尔都会积极回收,保护球队的右路,让梅西没有后顾之忧。联赛踢了6轮,梅西已经打进了多达9粒进球。

另外,在面对赫罗纳这样实力不强的球队时,巴尔韦德敢于试验新的战术打法。本场比赛巴萨把快攻反击作为了球队的主要战术,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多变的战术安排,无疑会让巴尔韦德治下的巴萨变得更加难以捉摸。除此之外,今天比赛中每一名巴萨球员都严格按照巴尔韦德的战术部署,后卫中场球员一有机会就利用长传发动进攻,锋线球员则积极前插跑位制造机会。球员严格按照他的要求来踢,这也展现出了巴尔韦德在战术上说一不二的地位,以及出色的掌控球员能力。

而巴尔韦德的临场调整能力也让人惊叹,在对阵赫塔菲的比赛中,巴尔韦德接连换上丹尼斯-苏亚雷斯和保利尼奥,而最终正是这两人打进2球,帮助巴萨完成了逆转。而在那场被诟病不知轮换后,巴尔韦德也加大了对核心球员的轮换力度,苏亚雷斯、布斯克茨以及伊涅斯塔等人都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得到了休息。

上个赛季以及不久前的西班牙超级杯,巴萨都被皇马所压制,但如今,在巴尔韦德的率领下,巴萨已经在联赛中领先皇马7分,吹响了全面反击的号角。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