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揭秘-为什么没有球队 能从巴萨挖走梅西

新浪综合

关注

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透露,2006年,国际米兰曾经差点儿为梅西支付1.5亿欧元的违约金。

职业生涯至今,梅西在巴萨取得了无比巨大的成就。迄今为止,阿根廷人已经帮助球队拿到过8次西甲和4次欧冠冠军,而他本人也已5次荣膺金球奖。正因为如此,他才是很多人眼中的当时最佳甚至史上最佳。

曾于2003-2010年担任巴萨主席的拉波尔塔日前透露,10多年前,国米差点儿以支付违约金的形式签下梅西。

“那是2006年,国米提出了报价,”拉波尔塔对《卫报》说道。“他们准备支付1.5亿欧元的违约金,正因为如此,事后我们才把违约金上调到了2.5亿。不过有我跟他爸豪尔赫(梅西)的这层关系在,我一直很有把握留下梅西。”

“我告诉他:‘他们非得出违约金不可,因为我不会卖的。他会在这儿过得很开心,他会获得属于他的荣誉。可是去了那儿,他所能获得的只有钱。你们家儿子注定会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这儿,他可以拥有一支帮助他达到这一高度的球队。他会喜欢这一切的。’”

最终,梅西选择了留在巴萨,并且统治了西班牙国内和欧洲赛场。时至今日,他已是很多人眼中的历史最佳球员候选。拉波尔塔认为,29岁的梅西跟克鲁伊夫和马拉多纳一样是史上最佳。

“我这人是很欣赏克鲁伊夫的,然而莱奥的表现让他成为了史上最佳。这个我跟约翰也曾多次聊过,他也是这么认为的,”拉波尔塔补充道。“梅西的足球既美妙又高效。在我看来,历史最佳是克鲁伊夫、马拉多纳和梅西。”

(来自 新浪看点 人称蛇仔的苏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