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惋惜!那些被伤病毁掉的天才 皇马巴萨多人上榜

新浪综合

关注

今夏以1.4亿欧元高价转会巴塞罗那的天才球员登贝莱,还没为巴萨建功立业就在上一轮联赛中不幸遭遇左大腿肌肉撕裂,官方消息登贝莱会缺席3到4个月,也就是说今年我们已经无法在赛场上看到这名20岁的法国天才了。希望登贝莱可以早日恢复,证明自己的身价。

伤病是大多数足球运动员不可避免的梦魇,许多年轻球员就倒在了伤病这个坎上,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不幸的天才球员。

迪亚比也许是养伤时间最长的足球运动员了。2006年年仅20岁的迪亚比加盟阿森纳,被大家一致认为是维埃拉的接班人。然而仅仅过了四个月,迪亚比就在比赛中被对手踢伤需要伤缺半年。2010年后,迪亚比数次遭遇伤病,每当他伤愈复出有点回暖迹象后,伤病总是会准时找上他。2013年,迪亚比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这对足球运动员来说是致命的。迪亚比在阿森纳效力的9年间,一共只出场180次,遭遇了40多次伤病。迪亚比是令人尊敬的,如此多的伤病也没有使他放弃足球,只是天妒英才,让这位维埃拉接班人遭遇了如此不公的命运。

如果有人问起谁的踢球风格最像C罗,相信很多皇马球迷都会提起赫塞的名字。他是皇马青训营近年来天赋最高的年轻人,20岁就进入皇马一线队,那一年的赫塞表现极为出色,他跑动与射门的姿势甚至让人分不清他和C罗。赫塞也被大家一致认为是C罗在皇马的接班人,然而好景不长,状态出色的赫塞在欧冠面对沙尔克04的比赛中遭遇膝盖重伤。这次重伤彻底让赫塞泯然众人,他的爆发力与速度都严重下降,如今赫塞只能在斯托克城继续自己的足球梦。

博扬出道时候的风头甚至超过了梅西,他在巴萨青年队打破各种记录,不禁让人惊呼梅西之后又一个超级天才降临诺坎普。他17岁就为巴萨打入处子球,18岁入选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虽然此后博扬的发展没有达到预期,但是也屡屡有着精彩发挥,然而2015年,来到英超状态出色的博扬在足总杯比赛中韧带撕裂伤缺10个月。如今27岁的博扬也无法兑现自己的天赋了。

朱塞佩-罗西当年绝对是意大利锋线的希望,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天才前锋,曾经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队称霸一方。然而又是该死的伤病打断了他继续进步的步伐,膝盖和十字韧带的多次伤病让他始终无法发挥出自己的潜力。

卡纳莱斯是西班牙曾经的希望之星,19岁就加盟皇马。然而才华横溢的他也是个玻璃人,在皇马时期就因为经常受伤而一直发挥一般。随后辗转瓦伦西亚和皇家社会的他更是遭遇了几次大伤,他的膝盖做过三次手术,脆弱的身体已经难以支撑这位曾经的西班牙金童踢出人们对他的期望了。

巴德可以说是背锅界的始祖人物之一,当初年纪轻轻的他就占据了拜仁主力中后卫的位置,拜仁球迷对他也是喜爱有加,虽然经常调侃他不稳定的发挥,但是大家都将他视为拜仁十年的后防支柱。然而持续的伤病彻底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他漫长的伤病史始于一次前十字韧带撕裂,但仅仅数月之后,巴德就旧伤复发,随后几年他又相继遭遇了左大腿肌腱撕裂和肌肉撕裂等大伤并再也回不到当初的状态。

(来自 深度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