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曝保利尼奥在巴萨更衣室人缘好 没内马尔那么傲

新浪体育

关注

征服媒体和球迷,靠的是表现和能力;而与队友相处好坏则更多取决于性格和品德。保利尼奥就是这样,他不仅得到了外界的肯定,也获得了更衣室的认可。

《每日邮报》透露,保利尼奥在巴萨更衣室的人缘不错,他能够活跃球队的气氛,这填补了内马尔走后的又一个空白。他有内马尔那种讨喜的性格,却不像内马尔那么傲气。在打进那粒头球后他没有什么个人庆祝,而是第一时间跑向了给他送上助攻的丹尼斯-苏亚雷斯。

保利尼奥的性格,即使不了解此前他在中超经历的球迷,通过在巴萨的表现也能看出大概了。无论是在场上还是训练中,他总是笑呵呵的,他的笑容很有感染性,看了就会让人开心。

帮助巴萨绝杀逆转赫塔菲后,保利尼奥也是第一时间找到了给他传球的梅西,一个熊抱就把梅西举了起来,阿根廷巨星被逗的不行,赛后还把这张照片发到了自己的ins上。而对阵埃瓦尔给梅西送上助攻后,他也高兴地把梅西拉起来一块庆祝。这两个瞬间都被西媒放上了封面头条。

保利尼奥是何种人,恒大球迷最清楚不过了。场上的勤勉、场下的自我要求就不说了,他的性格让他注定走到哪里都能混得开。恒大工作人员戏谑地说:“社会我鸟哥,人狠话不多。”在他们眼中,保利尼奥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在离开恒大的最后一次训练,保利尼奥除了与队友告别,还特意一一和基地的工作人员告别。

与很多巴西球员一样出身贫苦的保利尼奥在成名后显出了自己的修养和品格。工作人员讲述的一些细节道明了他们想念暴力鸟的原因。比如在沙佩科恩斯空难后,他让队务给他准备一条黑色袖标,说整个赛季都要戴着,为受难者鼓励,但没有得到组委会的允许。比如离开中国前,他把自己的奔驰车赠给了司机。

对了,恒大球迷一定忘不了那句“有没有信心”。这是刘永灼给球员开会时用的口头禅,被保利尼奥学会了。恒大人员透露,2016年恒大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客场对阵江苏苏宁,上半场恒大表现一般,斯科拉里中场更衣室里布置完战术后,一向不怎么说话的保利尼奥突然字正腔圆地大喊了一声:“有没有信心?”

球员们反应过来后乐的上气不接下气,保利尼奥就这样稀释了更衣室里的紧张和不安。他又吼了声:“有没有信心?!”这次全体队员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一致回应:“有!”最终恒大凭借黄博文的进球帮助球队以客场进球优势夺冠,赛后保利尼奥和队友们在庆祝的时候又玩起了这个梗。

保利尼奥就是这样一个好人,是一个善于接纳他人,也容易被他人接纳的人,说他在巴萨更衣室中的人缘好一点也不令人意外。无论是在恒大、巴西国家队还是在巴萨,我们都能看到保利尼奥专注的表情和有感染力的笑容。勤奋的人总能获得回报,而爱笑的人运气永远不会太差。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