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买保利尼奥有两个谜 别再纠结他是中超来的

新浪体育

关注
保利尼奥绝杀巴萨2-1

《每日邮报》专栏文章:保利尼奥已有了现象级的开局

今年夏天最大的谜团,曾经是巴塞罗那到底为什么想买保利尼奥,而现在新的谜团是,他怎么就跑到中超的广州恒大去了,之前欧洲怎么就没有别的球队想要他呢。

至少这是巴萨球迷在周二晚看过他表现后得出的结论,在这场6比1的大胜中,保利尼奥的强力头球破门、第四个球中展示的意识、以及第五球中和梅西的撞墙配合,都是比赛的亮点。

当然,现在还早,对手们很快就会学会不能再让保利尼奥无人盯防,就像埃瓦尔丢掉那个头球时那样。丹尼-阿尔维斯说,“最终保利尼奥会证明,这个价买他很便宜。”在真正证明自己配得上4000万欧元身价前,保利尼奥还需要进一步的表现,不过他已经有了一个现象级的开局。

他在巴萨的第一脚射门就进球了,那是周末对赫塔菲的绝杀。对埃瓦尔,他是仅次于梅西和塞梅多之后、全队评分第三高的球员。保利尼奥的庆祝动作,已经被人想象为抽雪茄了,非常自如。

他的身体也非常出色,周六他弹开赫塔菲后卫破门的那一幕,我们通常只能在苏亚雷斯身上看到。还有从后排的快速插上,加泰罗尼亚的一家电台把他比作兰帕德,而他的一些前插跑动,确实让人想起前切尔西中场传奇。

巴萨技术官员罗伯特-费尔南德兹一直强调,巴萨买的是巴西国家队队长,球迷们不要总纠结于保利尼奥过早的跑到中超去了。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保利尼奥进球是最多的,而巴萨更衣室的声音是,保利尼奥积极乐观的性格,填补了内马尔离开后的气氛空白。

保利尼奥有内马尔的快活天性,却没有内马尔的傲慢自大。和其他夏季新援比起来,巴西人的心理很稳定。登贝莱想证明自己、愉悦观众的迫切心理,有可能导致了他的受伤;德乌洛费乌清楚这是自己在巴萨的最后机会,所以也急于表现,而保利尼奥则是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信心来。“我不需要对那些质疑我的人证明任何东西,”他说,“我只需要证明给队友和球迷。”而他现在,正在这么做。

真正的考验,是当欧冠的重头戏开打时的那些强强对话,这也是签下保利尼奥的原因之一,费尔南德兹认为,巴萨上赛季在对抗上不如巴黎圣日耳曼和尤文图斯,开始拼身体时总会被压制,另外,利用定位球得分,也是在客场获取进球的重要方式,在这些方面,保利尼奥是有优势的。

现在,球迷们可以享受的观赏保利尼奥撕扯西甲的防线,“丝绸手套和钢铁拳头”,这是《阿斯报》的头条,用来形容梅西和保利尼奥,而巴西人肯定乐于成为巴萨队中的钢性元素。

(legi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