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保利尼奥这球场情商太高!梅西该有多爱他-gif

新浪体育

关注

连续两场西甲,保利尼奥为巴萨立下大功,上轮他最后绝杀将1分变成3分,本轮又连场进球,还助攻梅西破门。在球场上,保利尼奥的努力有目共睹,但除此之外,他还有一点是颇值得称道的:“球场情商”。

细看保利尼奥助攻梅西那个球,这是真正的以梅西为“长机”、自己当配合型“僚机”的踢法。梅老板在边路接球,对方两个人靠上来封锁,这时候梅西最需要的是什么?是有个能和他配合的接应点,于是,保利尼奥从后场大踏步的冲刺上来,为的就是给梅西做一下墙。

梅西把球传到保利尼奥脚下,此时巴西人有几种选择?其实很多,一是拿球自己突破射门(单干能力强的可能会这么干),毕竟面前空间较大;更合理的另一个选择是,调整一下,把球分给左边插上来的丹尼斯-苏亚雷斯,相比梅西,小苏的位置其实更好。但此时的保利尼奥全无“二心”,既然梅西把球交给我打配合,那这球就一定要回到梅老板脚下去,巴西人毫不犹豫的把球顺给了插上的梅西,后者把球送入网窝。

严格来说,这个球能进,和梅西超强的个人能力很有关系,在三人夹击下把球攻入,换了其他人,这球还真不一定能进。换句话说,保利尼奥把球分给左侧无人防守的小苏,从纯战术角度可能会优于把球回给梅西,但巴西人仍坚定的选择了后者,他显然清楚,自己作为初来乍到的“小弟”,该怎么和球队的老大一起踢球。

小苏补射破门那个球,保利尼奥的“梅西僚机”踢法也很清楚。后场一个直传球过来,他不用看就知道梅西在哪儿,背身一脚出球,顺势把球拨给了梅老板,这说明,巴西人事先就把梅西的位置装在心里了,而当梅西中路突破时,保利尼奥又不惜力的从右边冲上来,给他提供了一个接应点(当然梅西自己射了,没有再传给他)。这就是一个甘当配角的球员最清楚的踢法,为主角传好球,跑好位,提供好接应点,干好这些,就是完成任务了!

再看梅西左肋那个进球时保利尼奥的踢法。先在中锋位置吸引后卫,看到梅西带球冲向中路时,立刻侧身反向跑,给梅西突破让出通道,并带晕了一名后卫。然后巴西人要做的,就是第一时间过来和梅西拥抱祝贺……

这不禁让人想起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困境,球场上最常见的一幕,是在对方多人夹击下,梅老板找不到出球点、看不到接应的队友,常常陷入对手的包围圈。如果有个保利尼奥这样的选手围绕在身边,以梅西为中心不惜力的冲杀,那么阿根廷的情况是不是会好一些呢?

其实不光是对梅西,保利尼奥和巴萨其他队友的相处也很和谐。本场接角球头球破门后,保利尼奥第一时间做了什么?不是狂奔庆祝滑跪之类,而是跑向角旗,与开角球的小苏击掌拥抱,表示感谢……什么叫球场情商?这就是啊!

赛后访谈,保利尼奥说得最多的,也是梅西,是队友。“梅西是世界最佳,和他一起踢球感觉非常特别”,“很开心能和这么多出色球员一起踢球,他们都在帮助我适应环境,大家对我都非常好,我唯一能回报他们的是好好表现,用行动回馈他们。”

怎么样?什么叫情商,这下彻底领教了吧……

(新浪体育 Cretaceous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Cretaceous专栏

专栏:令人揪心的曼联 是穆帅的伪装还是真核丢了

曼联这不叫冠军相 红魔此优势也是隐忧

曼联今年最大变化是一个字 穆帅自我升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