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完美之夜!强的不像地球人 诺坎普的上帝!

新浪体育

关注

正处在巅峰状态的梅西,成为了巴萨对尤文图斯的欧冠首战的绝对主角,比赛中他不但用一个梅开二度终结了对布冯不进球的尴尬,还助攻一球,引领巴萨获得一场强有力的大胜。

上帝再次出现在诺坎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比赛第45分钟,接近中场休息时,面对防守强大的尤文图斯,巴萨显得束手无策,看上去比赛将以0比0的比分进入半场休息。巴萨球迷有些失望,但这时梅西开始闪耀自己的巨星光芒,一如既往地......梅西中圈拿球,他与苏亚雷斯完成二过一的配合后,职业生涯第一次攻破了布冯把守的大门。阿根廷巨星用一次个人的行动,打破了阿莱格里的战略,梅西天才的发挥让巴萨可以带着比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梅西职业生涯中剩下的挑战已经不多,攻破布冯的大门算是一个。赛前西班牙媒体就指出,此役梅西的目标是攻破布冯把守的大门,职业生涯中他曾攻破123位门将把守的大门,却从未攻破布冯的球门。

梅西曾3次遇上布冯,但没有一次攻破意大利门神把守的大门。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巴萨被尤文图斯淘汰。两回合比赛梅西都未能取得进球,第一回合闪光的是迪巴拉,而第二回合在诺坎普,梅西有多次射门,但没有一次命正球门,布冯也不用对他的射门做出扑救。2015年欧冠决赛,巴萨虽然战胜尤文图斯夺冠,但进球的是拉基蒂奇、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还没有与布冯相遇过。

这一次,梅西解锁了最难解锁的一位门将。西班牙《每日体育报》表示,对所有的难题来说,梅西都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对尤文图斯再次证明了这一点。3天前,他刚刚在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有精彩表现,包括上演了一个帽子戏法,是他推动着机构层面陷入混乱的巴萨前进。

此役,巴尔韦德的球队一度被阿莱格里的战术完全限制,诺坎普球场的球迷显得不耐烦,巴萨也需要一场胜利来维护球队在西甲获得的良好形象,尤文图斯给巴萨制造了很大的难题。但上帝梅西出现打破了魔咒。比赛开始之前,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表示,巴萨球迷在梅西和伊涅斯塔续约的问题上可以放心,但巴萨主席的话并未让球迷安心多少,他们只相信梅西说的话。而现在,梅西只在球场上说话。

梅西不仅仅打入了第一球,还又打了一次门柱,而比赛第56分钟,他又帮助拉基蒂奇得分,当时梅西右路突入禁区横传,斯图拉罗门线倒地解围,拉基蒂奇点球点左脚铲射入入网,比分变成2比0。比赛第69分钟,梅西梅开二度,彻底杀死尤文图斯,当时伊涅斯塔后场拿球反击直传空档,梅西变线摆脱两人堵截,在门前14米处左脚低射钻进右下死角,巴萨3比0大胜。

315分钟之后,梅西终于攻破布冯的大门,而且一进就是两个,他在欧冠中的进球已经达到了96个,而新赛季已经取得了7个进球。本场比赛他也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全场评分最高的球员,不可否认,是梅西的闪耀让巴萨对尤文完成了复仇。很少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的普约尔在目睹了梅西的表现后罕见地发推发问:“谁是最强的?”显然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布冯表示自己钦佩梅西,并透露自己的一个孩子是梅西忠实的粉丝。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布冯曾与梅西开玩笑,他摸了摸梅西的脸说:“我想知道你是人类还是外星人。”而之后布冯又表示:“梅西是一个在人类中间踢球的外星人。”尤文大将本坦库尔在赛后也说到:“梅西太不可思议了,简直像来自另一个星球。”这一次,梅西的的确确就是来自外太空的神秘力量,门神布冯也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这一点。(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