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终破这道魔咒!在他面前不存在永恒之墙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梅西的要求总是很严苛。在他不断破掉各种进球纪录时,还有更多的挑战摆在他面前。对阵尤文,梅西面对的是他从未攻破过的布冯,但在梅西面前没有永恒伫立的城墙。

此前梅西曾经3次面对布冯,包括2015年的欧冠决赛和上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回合交手,但梅西还没能攻破过意大利门神的十指关。这成为了梅西的一个遗憾,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不过事实证明,梅西完全有能力战胜布冯。上半场比赛,巴萨的进攻陷入僵局,迟迟未能制造出足以破门的机会,但打开局面的正是梅西!在半场结束前,他与苏亚雷斯精妙配合之后左脚低射,皮球滚进死角,帮助巴萨取得领先!下半场69分钟,梅西又击溃了尤文的防线,再次用自己的金左脚洞穿了布冯的城门。这两次刁钻的射门,都让布冯毫无反应!

梅西身上被强加过很多魔咒,但阿根廷人从来就是纪录和魔咒的粉碎者。此前梅西曾有面对切赫无法进球的魔咒,前6场与切赫交手都无法攻破他的球门。但在2016年2月那场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梅西梅开二度,彻底摆脱了切赫的阴影。

布冯也是一样,在本场比赛之前,在欧冠中与梅西有过3次以上交锋纪录的门将只有3人还保持着清白之身,分别是雷日科夫、布冯和塞萨尔。这3人只有布冯还有机会与梅西交手,而梅西也顺利地攻陷了布冯。也许在梅西面前,没有任何一名门将能保持永远不失球,只要还能与梅西对阵,被攻破球门只是时间问题。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