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没内马尔也不怕!巴萨有梅西就有资本叫板皇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看惯了MSN首发的巴萨球迷来说,今天这支球队让他们有些陌生,但却似曾相识,前锋线上没有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只有梅西还站在那里。但是就是今天凌晨,这支没有内马尔、苏亚雷斯、哈维和伊涅斯塔,只有梅西的巴萨却踢出了久违的一场好球。

在总比分1-5输给皇马之后,很多巴萨球迷肯定都在想,巴萨这个赛季,还有希望能和皇马掰一掰手腕吗?

我的答案是,能,因为梅西还在,巴萨的主心骨还在。巴萨球迷心里都很清楚,巴萨的主心骨是梅西,而不是内马尔或者其他人。巴萨可以接受没有内马尔,但是现在却不能接受没有梅西。

这场比赛,梅西重新回到了中路的位置,踢起了伪九号,没有进球,没有助攻,只有3脚门柱,但各大评分网站依然把梅西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不是恭维,因为梅西担得起,没有进球的他仍是让对手最为胆战心惊的那一个人。《每日体育报》在赛后评价说:“对巴萨来说,最值得庆祝的不是赢球,而是梅西依然还是那个梅西。”

确实,从一场比赛很难能够看出巴萨到底能够在新赛季走多远,但至少这支巴萨所表现出来的精气神是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对于球权的有效掌控,丢球之后的就地反抢,德乌洛费乌和帕科两名边锋的积极回防,特别是梅西所展现出来的对进球和胜利的渴望,都让球迷们看到了球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没错,现在的巴萨还有着许许多多的问题,中场控制力的下降,锋线上内马尔离开留下的空缺,在引援工作上的种种不顺,都给巴萨的新赛季前景蒙上了阴影。但是这样的起起伏伏,对于已经30岁的梅西来说,已经不算是新鲜事了,而他也曾一次又一次带领着巴萨走出黑暗。

2008年欢迎提前夺冠的死敌皇马入场,2013年两回合被拜仁7-0血洗,2014年欧冠八强出局四大皆空,这些梅西都挺了过来,巴萨也都挺了过来。超级杯的挫败,对于梅西和巴萨来说,都只是漫漫长河中的一次波澜。这一次,梅西依然有能力像过去一样,将巴萨拉出泥潭。

很多人说失去了内马尔,巴萨在实力上又落后了皇马一档。客观来说,确实是这样,但是不要忘了,上赛季次回合的国家德比,巴萨同样没有内马尔,但是却有一个想赢球的梅西,巴萨同样能够绝杀皇马。

在现在的这支巴萨阵中,梅西所起到并不仅仅是一个传球手,一个射手的角色那么简单,他还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只要他在场,其他的巴萨球员心里就能感到踏实,感觉心里有底。

在今夏美国行的国家德比战之后,《每日体育报》曾经这样说道:“内马尔也许会离开球队,但只要有梅西在,就会让你平静。巴西人确实给皇马防线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但梅西完全是另一回事。他仍然是撑起巴萨进攻组织、负责掌握节奏和分配球权的核心球员。

在本场比赛之前,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就表示:“梅西是最好的球员,我们需要为他提供支援。我们要适应梅西的踢法,让梅西踢得舒服,梅西能够闪光,那么球队就能闪光。”

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只剩下了10天的时间,巴萨很有可能会再进行1笔甚至几笔引援,但是不管巴萨引进的是谁,他们的目的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激活梅西。哪怕梅西已经30岁了,但是只要他还在,他还能闪光,巴萨就依然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就依然有和皇马叫板的最大资本。

(Marco)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战术-齐祖妙招锁死梅西 C罗盘活皇马扭转战局

2.22亿卖掉内马尔 对巴萨来说未必是件坏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