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2.22亿卖掉内马尔 对巴萨来说未必是件坏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内马尔终究还是离开了巴萨,在经历了一番波折之后,巴萨还是没能留下这位球队未来的领袖。确实,内马尔的离开让梅西失去了左膀右臂,巴萨的实力大大的被削弱。但是,这件事对巴萨来说,未必是全都是坏处。

首先,内马尔的离开为巴萨带来了2.22亿欧元的收入,也许对当下的巴萨来说,这笔巨款才是最重要的。上赛季的失败,让巴萨上下意识到,球队到了必须做改变的时候了,但是在进行引援时,资金却成为了他们前进的最大绊脚石。不用说在维拉蒂交易中关于转会费的讨价还价,就在保利尼奥的这笔交易中,巴萨都要为了几百万欧元和恒大斤斤计较,不愿爽快地掏出4000万的转会费。

巴萨的“小气”也是有原因的,那就是俱乐部根本没有钱去买人。西班牙媒体此前曾经透露,巴萨今年夏天的转会预算为6000万欧元,在花费4200万签下塞梅多和德乌洛费乌之后,巴萨的转会资金仅剩下1800万欧元。在球员身价猛涨的今天,1800万,根本连一个轮换的替补都买不来。

内马尔的离开,就恰好为巴萨解决了买人资金的问题,考虑到巴萨还准备清洗队中的部分球员,因此巴萨用这笔钱买下3个身价在8000万欧元左右的球员是不成问题的,库蒂尼奥、登贝莱、维拉蒂这些曾经巴萨可望而不可及的球员,巴萨甚至有可能将他们全部买下。

如今,距离转会窗口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巴萨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一名内马尔的替身。不管是登贝莱、库蒂尼奥还是迪巴拉,他们的实力尽管比不上内马尔,但是在巴萨担任首发左边锋还是绰绰有余的,特别是迪巴拉,他和梅西是国家队的队友,两人彼此之间也非常熟悉,他要融入巴萨实际上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

内马尔的离开,也极有可能会成为巴萨战术改革的开始,将球队驱动核心重新放回中场,现在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在MSN组合正式组建之前,巴萨更多是靠中场来带动整支球队发展的。但近两个赛季,巴萨在战术上越来越依赖MSN,球队重心越来越靠前,中场早已不复当年之勇。

虽然这样的打法在2014-15赛季拿到了三冠王,但是随着哈维的离开和小白的老去,巴萨的中场统治力更是严重下滑,在欧冠赛场面对尤文等球队时,巴萨的中场形同虚设,防守时拦截能力不足,进攻时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势。巴萨的中场已经到了必须变革的时候了。

从巴萨目前的阵容来看,即使没有内马尔,坐拥梅西和苏亚雷斯两大杀器的巴萨锋线也是全欧洲最顶尖的之一,而他们的中场则是最需要引援的位置。最近两个赛季,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球队在面对巴萨时选择压出去,而让他们这么做的原因就是巴萨中场控制力大不如前,甚至变成了巴萨三条线中最弱的一环。上赛季恩里克变阵343,就是为了加强球队中场的控制力。如果巴萨能够利用这2.22亿欧元,在中场引进两名强援,是完全有可转型为往日靠中场驱动的战术打法。

此外,内马尔的离去,也给巴萨腾出了充足的薪资空间,缓解了球队的财政压力。巴萨近些年来的财政状况一直不容乐观,当年巴萨到底花了多少钱才买下内马尔,至今仍然是一个谜,但是内马尔的到来,确实加剧了巴萨薪资结构的失衡。为了巩固梅西队内头号球星的地位,梅西的团队不止一次要求加薪,这无疑增加了巴萨的财政压力。

而2015年巴萨拿下三冠王之后,巴萨又掀起了一波加薪续约潮,尽管上赛季巴萨的总收入达到创纪录的7.08亿,但是盈利仅为1800万欧元,而在2014年盈利还是4100万欧元。三冠王赛季后高涨的薪资,就是导致巴萨财政压力的最大原因。就薪资收入比来说,巴萨在2015-16赛季就高达63%,而反观另外两大豪门,皇马为49%,而曼联只有45%。削减薪资投入,对巴萨来说已经势在必行。

据西媒透露,内马尔上赛季的税后工资达到1600万欧元,仅次于梅西位居全队第二位。而如果巴萨想要强行留下内马尔,那么加薪肯定是必要的,但是巴萨真的是掏不出钱了。而随着内马尔的离开,巴萨在薪资空间上的压力也得以大大减轻,可以预见的是,一些处在离队边缘的球员,也很有可能会被清理掉,巴萨的财政压力将会大大减轻,这对球队的长远发展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