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行云流水!MSN神级配合进球 专治各种不服|gif

新浪体育

关注

3天前,MSN组合率领着巴萨在国际冠军杯中3-2战胜死敌皇马,除了比赛本身之外,西班牙的各大媒体几乎都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那就是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会是MSN组合并肩作战的最后一场比赛,因为内马尔将极有可能转投至巴黎圣日耳曼。

而颇为巧合的一点是,MSN组合第一次联袂出击的正式比赛,对手同样是皇家马德里。在2014年10月25日,从国际足联出场禁令中解禁复出的苏亚雷斯,第一次身披巴萨球衣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而这样代表着MSN组合的正式合体。尽管巴萨输掉了那场比赛,但是苏亚雷斯助攻内马尔打进一球,正式拉开了MSN屠杀四方的序幕。

就在当个赛季,MSN三人合力打进了122球,创造了西班牙足坛的进球纪录的同时,还帮助巴萨拿到了三冠王。从那时起的三个赛季里,MSN三人合力打进了364粒进球,其中内马尔90球,苏亚雷斯121球,梅西153球。

自从MSN组合组建之后,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巴萨只靠他们3个人就把对手的整条防线给打穿了,回撤拿球的梅西有着广阔的视野和精准的传球,而他身前的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则负责前插和弱侧包抄,这样的打法屡试不爽。

例如下面这粒进球,巴萨此前的节奏并不快,而这时梅西在中场突然送出直塞,直接打穿了格拉纳达的防线,而内马尔及时的前插也把对手防线甩在身后,已经直面门将的他无私助攻苏亚雷斯得分。

而类似的一幕还发生在2015年欧冠半决赛巴萨对阵拜仁的比赛中,又是梅西中路拿球,而拜仁的队员没有第一时间对他上前进行逼抢,随后梅西的直塞和苏亚雷斯的突然前插配合的恰到好处,而内马尔也迅速摆脱了身旁的防守球员,获得了推射空门的机会。

即使是在快速反击时,也经常看见三人用类似的传跑战术来完成进球,梅西中路拿球,苏亚雷斯内马尔在他身前接应,随后梅西直塞,苏亚雷斯传中内马尔推射破门。

而当没有太明显的进攻机会时,梅西或内马尔通常会利用突破来撕扯对方防线制造空当。下面这球就是梅西利用自己的内切,打乱了对方的防守部署,然后给内马尔送出传球,远端的苏亚雷斯得以轻松推射空门进球。

除了梅西之外,在左路拿球的内马尔也可以作为三人进攻的发起点。例如下面这粒进球,左路的内马尔突然将球传给弱侧无人防守的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则顺势将球停给了中路包抄的梅西。

尽管巴萨的足球哲学更加强调控球,但是坐拥MSN这样强大的进攻武器,巴萨也开始更多的利用MSN的反击来打击对手。其中最经典的例子就是下面这3粒反击进球,MSN三人之间简单明了的传递配合,就获得了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而个人能力超强的三人,也没有浪费这样的进球良机,不管是拜仁、马竞还是阿森纳,都没能挡住他们进球的脚步。

而最让对手感到头疼的是,MSN三人间熟练的撞墙式配合,对方球员往往还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防线就已经被打穿了,而门将能做的也就只有从球网里捡球了。

而最能诠释三人间娴熟配合的进球,无疑是2015年欧冠小组赛对阵罗马的这粒进球,内马尔、梅西和苏亚雷斯三人连续5脚一脚传球,就直接化解了罗马中路密集的防守,罗马的一众防守球员全程除了看戏什么也做不了。

(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