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巴萨为什么不应该买保利尼奥

新浪体育

关注

那些说巴萨青训不行了的人,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拉玛西亚一直都在证明,他们仍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青训营之一。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巴萨B队与桑坦德竞技0-0战平,两回合4-1取胜,时隔两年之后顺利升入下赛季的西乙联赛,作为对比,皇马B队连最终由16支球队组成的升级附加赛都没能晋级。

和这场比赛差不多的时间,巴萨U12在美国3-2战胜皇马,一周之内连续赢得西甲希望之星国内和国际锦标赛的冠军,伊克尔、赫拉德、莫利纳……记住这些名字吧,很多年后他们可能就会像梅西、哈维一样家喻户晓。

与拉玛西亚球员出色的战绩相对应的,则是无比狭窄的上升通道,以及不断传出的球员离队新闻。上周,法甲摩纳哥宣布完成对巴萨U19球员姆布拉的引进,摩纳哥支付了姆布拉的违约金,仅仅是300万欧元。

自小就在拉玛西亚青训营长大,姆布拉对于巴萨充满了感情,但是双方之间的矛盾又不可调和,一边是年仅18岁但急于踢上一线队比赛的姆布拉,另一边则是不愿意放弃原则的巴萨管理层。如果你看一下姆布拉的比赛集锦,不难得出这个结论:他未来的身价很可能至少要翻20倍。

巴萨依然走在习惯的老路上,类似的故事很可能又要继续上演——放走贝莱林,如今花5000万也买不回来。除了姆布拉之外,就连拉玛西亚目前最闪耀的球员阿莱尼亚也陷入了离队传闻,而且,在7月1日之前,要想拿下阿莱尼亚,同样只需要拿出300万欧元。还有埃里克·加西亚,他被誉为拉玛西亚最好的中卫,已经拒绝续约,即将加盟曼城……

《世界体育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标题简单而直接:拉玛西亚应该排在保利尼奥之前。

没有哪支豪门球队是可以只依靠青训球员支撑的,所以,不论是买苏亚雷斯、内马尔,还是现在拿8000万买维拉蒂,都是合理和可接受的,但是,4000万买29岁的保利尼奥?还不如给本队青训球员机会。

换句话说,在买入道格拉斯或者迪涅这个级别的球员之前,为什么不能给拉玛西亚球员帕伦西亚和库库埃拉们机会呢?

坐拥拉玛西亚这样的球员宝库,一度比什么英超球队都更接近贝莱林们,但巴萨却不断放任人才流失,用不菲的价格购入外来球员,归根结底,这才是拉玛西亚衰落的原因所在。

(艾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