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今天30岁了 这是梅吹写给他的一封信

新浪体育

关注

亲爱的梅西:

你好,首先祝你30岁生日快乐!

我们中国人喜欢说“三十而立”,看起来,30岁真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年纪节点,而且据我所知,很多人非常抵触30岁的生日。

我知道你的英语不怎么好,平时踢球也忙,大概没看过《老友记》。里面有一个叫瑞秋的角色,在30岁生日那天,她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不愿接受自己已经30岁的现实……我能理解她的那种低落,因为30岁就像山峰的顶点,无论再朝哪个方向前进,都是下坡路。

不知道正在筹办婚礼的你是否有时间感伤韶华易逝,在这方面,我向来都不是个豁达的人。我突然意识到,你的职业生涯已经过去了一大半,真正进入了“看一场便少一场”的尾声阶段,这让我感到伤感。

13年前巴萨首秀,那时的你还是一头少年稚气的长发,你知道13年意味着什么吗?对于像我一样出生在90年代的球迷来说,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从未经历过没有梅西的国际足坛。

被年满30岁的伤感包裹,电视剧里的瑞秋并没有屈服,她开始抗争,而抗争的方式就是制定一个计划。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瑞秋的计划是:35岁之前拥有自己的家庭,其中包括3个孩子。

我想这也是你应该做的,等到35岁的时候,你希望自己变成什么样子?

我知道你肯定不会离开巴萨,就像主席巴托梅乌先生说的,“梅西和巴萨的婚姻会一直持续下去”。“婚姻”,我喜欢这个词,因为实在是太恰如其分了——有温馨也有争吵,还有日常的琐碎……

不过,巴萨如今的情况实在是让人担心,你当然也觉察到了,球队目前有多个位置存在问题,高层引援不利,新援又迟迟无法融入。还有新帅巴尔韦德,他当然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但巴萨不是毕巴,他能行吗?

相比于巴萨,你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未来显然更加棘手。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百年美洲杯决赛,你踢丢点球,3年第3次和冠军擦肩而过,我看到你泪洒赛场,一个没忍住也哭了出来,老天真的太不公平了。

希望命运不要再那么爱开玩笑。35岁之前,你还能踢两次世界杯,这或许就是你职业生涯仅剩的两次机会,但我想告诉你的是,3年3进决赛,其中还包括世界杯,这已经是非常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在这封信的最后,我想感谢你曾带给我的一个个美好夜晚,我何其荣幸,能和你生活在同一个时代。

(艾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