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西媒解析维拉蒂:别叫他新哈维 他更像布教授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萨一直在试图引进维拉蒂,不惜付出8000万甚至1亿欧元。维拉蒂是否适合巴萨?这是巴萨需要考虑清楚的一个问题。

外界一直将维拉蒂视作是哈维的接班人,就连哈维本人也承认,他和维拉蒂的踢法有一些类似的地方。不过,西班牙《马卡报》指出,不应该叫维拉蒂新哈维,因为他和哈维在球场上的功能并不一样。

《马卡报》列出了哈维(13/14赛季)和维拉蒂(上赛季)的数据,进行了对比。可以看出,哈维在传球上的优势较大,不论是传球次数还是传球成功率,都比维拉蒂多出不少,这和哈维的踢法有关,他更善于用传球带动球队推进和进攻,很少和对手进行一对一的较量。

维拉蒂的优势在于出色的反抢能力,同时他也愿意干一些“脏活累活”——其犯规和被犯规次数都远远高于哈维。同时需要提到的是,维拉蒂的技术其实也非常好。

《马卡报》最终得出结论,其实相比于哈维,维拉蒂的功能更像是布斯克茨。

(Ech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