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西甲

梅西又有新问题!旗下基金会多处违规 账目可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未来几个月,梅西在场外可能会面临新的问题。据西班牙综合性日报《ABC报》的调查,梅西基金会的账目十分混乱,在资金使用方面十分可疑。这一基金会以梅西的名字命名,基金会主席是他的哥哥罗德里格,而发言人是梅西的老爸豪尔赫。

《ABC报》称,据他们的调查,梅西基金会在管理方面有很多违规的地方。首先,尽管梅西基金会2007年就已经成立,但直到2013年才到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注册,而那一年,正是梅西的税务问题爆发的时候。

《ABC报》拿到的账目显示,2014年,梅西基金会花在租赁办公场地以及咨询服务方面的费用高达43万欧元,而真正用来做慈善的资金只有35.2万欧元,包括在非洲为一个病童拯救项目投入7.5万欧元。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非盈利性机构,根本不需要在租赁和咨询方面花这么多的钱。

而西班牙的法律规定,这种基金会必须要将70%的收入都用在社会项目上。2014年,梅西基金会的收入是140万欧元,也就是说,需要拿出90万欧元做慈善。2015年梅西基金会也没有遵循这一规则,基金会收入150万欧元,只拿出89万欧元做慈善。而2015年之后基金会的账目媒体没有得到。

此外,媒体还查到,梅西基金会拥有价值660万欧元的不动产,包括一些长期的投资。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是梅西基金会的收入基本来自巴萨俱乐部以及巴萨基金会。

2014年,梅西基金会收入140万欧元,这些款项全部来自巴萨。2015年,梅西基金会收入150万欧元,而巴萨也贡献了其中的140万欧元。2013年,巴萨俱乐部向梅西基金会注入215万欧元,而其它机构和个人只捐款48.7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和2015年,梅西基金会花费了76万欧元募捐,结果花在这上面的钱比募捐到的钱还多。(伊万)

加载中...